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奥运会所有体育竞赛都有拉拉操等表演助阵

  7月28日上午11:00,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召开“北京奥运会文化活动”新闻发布会。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赵东鸣介绍了北京奥运会期间文化活动的总体情况。

  京郊河北大厂县,约600名专业啦啦队员和舞蹈演员正在进行奥运彩排,队员们激情四射的舞姿令人回味无穷。

  在奥运会体育展示工作方面。赵东鸣说,我们将要在每一个竞赛场地里面,通过现场播报、音、视频的工作,营造出一个很好的比赛氛围,服务于体育竞赛。现在已经组成了34支体育展示专业团队,绝大部分都是大学生和广播电视工作人员。同时,还聘请了74名外籍的专家,一共有700多人参与体育展示的音视频技术和播报的专业队伍。

  京郊河北大厂县,约600名专业啦啦队员和舞蹈演员正在进行奥运彩排,队员们激情四射的舞姿令人回味无穷。

  赵说,另外还有一个新亮点,在32个体育竞赛分项的竞赛中有很多场次中将有文化展示和表演。在以往的奥运会上,不是每个体育竞赛都有体育展示,但是篮球、沙滩排球会有。这一次奥运会将会出现新的风景线。32个体育项目中都会有拉拉操,武术、杂技、舞蹈、吉祥物,这些演出并不是为了表演,而是为了营造比赛氛围,在比赛之前或者间歇的时候做很简短的表演。
相信这一项工作也会为奥运会体育竞赛形成一个新的特点和风景线。

  体育展示还在每一个比赛项目中,使用好音乐和视频,我们建立了一个很大的音乐资料库,制作了很多的视频节目配合比赛,非常丰富。这都将是北京奥运会的特点,也是我们做的一项努力和奉献。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