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评论

百年奥运中华梦想 善始善终让奥运承诺掷地有声

  胡锦涛总书记26日强调,把办好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残奥会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更加奋发努力、更加深入细致地做好各项筹办工作,努力把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办成国际社会满意、各国运动员满意、人民群众满意的国际体育盛会,切实履行我们对国际社会的郑重承诺。

  履行承诺,办好奥运,是当前的头等大事,必须毫不动摇地加以坚持和贯彻。

  翻开7年前的北京奥运会申报报告,庄严承诺历历在目。7年来,中国政府和人民用实际行动积极履行承诺,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得到充分体现。中国的筹办工作体现了中华民族一诺千金的美德,赢得了全世界的赞誉和尊重。

  厚厚的申办报告中,各项承诺十分具体细致,没有一项承诺的实现是唾手可得的,都需要采取各种科学合理的措施,付出艰辛的努力。经过不懈努力,奥运筹备工作已经一切就绪,环境保护、安全保卫、尊重人文等各项承诺有条不紊地得到落实。7年来的努力是宝贵的财富,对我们继续履行承诺有着深刻的借鉴意义。7年来的成绩令人欣慰,是我们继续做好工作的基础。

  百年奥运,中华梦想。履行承诺,不单单是几个地区、几个部门的事情,而是全国人民的共同大事。我们必须始终如一地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发挥广大群众的主人翁精神和民族自豪感,任何工作都要取得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当前,许多群众积极参与志愿者工作,奉献着自己的辛勤和才智;在奥运火炬传递过程中,各地群众热情迎火炬,激扬民族精神。只有牢牢依靠群众,才能继续履行好承诺。

  时至今日,北京奥运会已经进入倒计时。7年的准备工作,马上就要接受全面检验。毫不夸张地说,北京奥运会已经迎来最关键的时刻。后面这些天的任务和工作,还很多、很繁重,我们一定要保持饱满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不能有丝毫懈怠。目前的当务之急是,一定要继续做好完善奥运赛时运行指挥体制和场馆运行工作,精心做好涉奥运外事工作,全面做好奥运服务保障工作,广泛做好奥运群众参与工作,深入做好奥运新闻宣传工作,切实做好奥运安保工作。

  “行百里者半九十”,在这个庄严的历史时刻,我们必须发挥一鼓作气的精神,用百倍的努力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让我们工作善始善终,让我们的承诺掷地有声!

(责任编辑:肖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