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拼车拼房网友抱团看奥运 力求优化安排资源共享

  本报讯 千辛万苦抽中了奥运会门票,却担心火车票和住宿无着落;几场赛事间隔时间太长,想再“淘”几张票填补中间的空白时段……记者昨天在多个论坛看到,为了更合理安排赴京观赛事宜,网友们使出各种招式力求资源最大化,更有部分网友“抱团”赴京观战。

  车票住宿,资源共享

  在网上,虽然不少网友幸运地买到了奥运会的赛事门票,然而由于购买火车票以及预订酒店颇费周折,许多人选择“抱团出行”。

  “我是8月12日男子篮球的票,13日回来,有没有那几天一起去的兄弟姐妹,或者可以一起回来的,一起买火车票么?”记者在多个论坛上看到,类似这样的帖子随处可见。

  网友qinlin730在第三阶段买到了3张8月15日在鸟巢进行的田径比赛门票,并托朋友预订了460元一晚的招待所房间。本来打算一家三口出行,但是由于家人临时有事,只能一人成行。于是她上网发帖,希望有“姐妹”可以同宿,分担房费。不少网友在采访中都表示:“找人一起赴京看奥运不但可以节约成本,在北京游玩或者食宿还能有个伴。”

  寻票换票,优化安排

  热门赛事门票抽中率极低,打乱了不少人的行程安排。

  网友yoyo幸运地买到了8月12日的跳水决赛和20日的110栏半决赛的门票。但是让他郁闷的是,中间整整隔了8天的时间,这几天怎么安排才好?于是他上网发帖求中间这几天赛事的门票。

  网友city12打算8月15日乘火车去北京,观看16日手球、男篮和17日的女排、田径比赛,再于次日飞回上海。由于男篮门票依然没有着落,手头的16日的网球门票又急于出手,他上网发帖,希望可以找到需要网球票而有多余篮球票的网友。

  “现在大家都在调整行程,目前我也只定下回来的日期,过去的日期和观摩的赛事都还没有确定。”不少网友都在帖子中表达了这样的尴尬。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