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08中国曲棍球动态

辽宁男曲别样方式参与奥运 甘当女曲陪练无怨言

  新华网北京7月28日电(记者程义峰 周慧敏)中国女子曲棍球队最近结束了为期近一个月的对抗性训练,作她们陪练的是辽宁男子曲棍球队。

  中国女曲教练高峰的另一个身份就是辽宁男曲主教练。他28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为了增加女曲队员的对抗能力,去年10月、今年4月及7月,辽宁男曲与国家女曲进行了三次对抗集训。

“男曲队员的动作更迅速,身体更强壮,经过这三次合练,相信女曲队员一定收获不少,”他说。“而对男曲队员来说,这也是一次宝贵的经历,他们没有机会正式参加奥运会,与国家女曲对练,也算是以另一种方式参与了奥运。”

  据记者了解,这次训练是从7月3日开始的,辽宁男曲派出了20名队员,由于奥运会开赛在即,对抗双方的运作都避免过于激烈,以免有队员受伤。在训练的时候基本按照奥运会的赛程,两天一赛。

  高峰说,从现在的竞技状态看,随着调整的深入进行,运动量的不断加大,中国女曲跟5月相比,又有了一些进步。“但练起来确实很辛苦,那种程度甚至连男运动员都很难坚持下来,”他说。

  辽宁男曲将于今天晚上返回沈阳。

  按照北京奥运会赛程,中国女子曲棍球队将于8月10日上午迎战小组赛第一个对手西班牙队。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