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颁奖礼仪小姐出师 历经苛刻训练进入场馆

颁奖礼仪小姐出师
颁奖礼仪小姐出师

  337名颁奖礼仪志愿者前天结束了两周的魔鬼式特训,从昨日开始走进比赛场馆,和赛事运行对接。

  这群身材如柳、面容娇美的中国姑娘,被称为奥运颁奖礼仪小姐。她们每天都要经历10个小时左右的近乎苛刻的训练。比如头顶十六开厚书、腿夹A4复印纸、手托四个马扎儿、嘴里咬根筷子训练微笑等等。

  负责礼仪小姐形体训练的马妮老师告诉记者,中国的颁奖礼仪小姐很多姿势都吸纳了传统的“道万福”、京剧的走云步等,与他国礼仪小姐相比,有一种独特的中国美。

她举例说:我们的礼仪小姐走路的样子既不同于猫步,也不是小碎步,是“一串树叶步”。两只脚在走路时微微向外分开,一路走下来,脚印就像一串叶子。有些动作只有我们中国女孩做出来才迷人。

(责任编辑:徐秀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