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一年内四换教练打乱计划 法国泳后期待奥运卫冕

  现在的马努多已经不再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那个风光无限的法国泳坛皇后,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连续四次更换主教练让她完全打乱了训练计划,不过即将到来的奥运会出现的正是时候,马努多期待利用北京这个大舞台重新找回自我,而第一步,就是卫冕自己的400米自由泳。

  作为法国队夺金的热门选手,马努多也能感受到自己目前的压力,这位21岁的选手坦言,现在泳池的竞争激烈程度已经远远超过了2004年的雅典,因此想要在400米自由泳项目上再度折桂,这其中的难度将非常大!

  “我自己当然会尽自己最大的可能,但这并不意味着我肯定能够夺得奥运金牌,现在的竞争和2004年的雅典相比更加残酷!马努多表示,至此法国女将已经先后获得了400米自由泳和100米仰泳以及200米仰泳的奥运参赛权,但她却在自己非常擅长的200米自由泳中意外失手。

  “为什么我会这样说?很简单,因为我已经不再是400米自由泳中唯一的最好的选手,泳坛现在涌现出了很多年轻的运动员,竞争,毫无疑问,会非常激烈!”在今年4月进行的法国全国冠军赛中,马努多在自己统治多年的400米自由泳中不敌罗马尼亚选手波泰克,后者更是在5月与马努多的前任教练菲利普-卢卡斯结成了师徒之谊,以期在奥运会上能有更好的表现。

  “一旦比赛的压力大,比赛中我在入水的反应时间上就比不上其他人,但也许我站在那里就是一种威胁,我的同行们都在期待我能有一个非常好的表现,她们都知道我有能力奉献一场精彩的演出!”

  北京奥运成400绝唱?

  由于兼顾100米、200米和400米三个项目,马努多也认为兼顾不同的项目容易让自己分心,所以她也决定将在北京奥运会结束之后,把精力全部集中在短池竞技上,“但无论在哪个项目上夺冠,对我而言都是一件非常令人高兴的事情!”

  “也许400米对我而言已经太过熟悉了,比赛过程中我总能感受到太多的压力,是时候改变一下了!”法国游泳名将最后说道。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