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评论

何振梁:北京奥运会对中国重要 对世界同样重要

  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已日益临近。北京奥林匹克运动会对中国重要,对世界也同样十分重要。

  但是,对于任何好事都会有不同的声音。我们申奥过程所遇到的干扰,此次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境外传递时所遇到的一些干扰甚至冲击,都说明了这一点。

这些干扰和冲击在国际上引起了广泛的讨论甚至辩论。这场大讨论的结果是,绝大多数人进一步认识到奥林匹克运动是当今世界唯一的超越政治、意识形态、宗教、种族差异,把全世界的青年团结在一起的友好的盛会,应该珍惜这个人类文明的果实。

  新中国成立以来,我们已经参加了七次夏季奥运会、七次冬季奥运会。过去只是参加者,这次却是东道主。作为东道主,我们既要有良好的竞赛成绩和优良的道德、作风,更要为世界205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提供高标准的比赛、训练、生活场所,为数以万计的各国媒体提供及时充分的信息、畅通快捷的通信手段,为数以十万计的境外观众提供愉快、舒适、方便的逗留环境。而祥和、欢乐、友好、热烈的氛围更是奥运会是否成功的一个重要方面。作为东道国,我们必须确保奥运会安全进行,同时一定要使北京奥运会成为世界青年的欢乐节日,人民的友好聚会。

  面对这样艰巨的任务,北京奥运会的筹备工作在中央领导下,在全国人民和各部门的支持下,出色地完成了任务,获得国际奥委会、世界各国普遍的赞誉。距离开幕式越来越近,各国和地区代表团将陆续来到北京。我们是第一次举办这样规模的盛大活动,肯定会有很多意想不到的问题。希望和相信北京奥组委以卓越的协调能力和高效的应对能力像筹备时的工作一样赢得赞誉。

  成功举办奥运会是中华民族的百年梦想,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得到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大力支持,是我们申奥成功的一个重要因素,筹备期间我们同样得到海内外中华儿女从精神到物质的支持。希望并相信这样一种血浓于水的感情必将进一步发扬,以某种方式在北京奥运会上得以体现,并在奥运会之后得到进一步加强和发扬。

  我作为一名为世界奥林匹克奋斗的老战士,对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充满信心。

  (作者为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

(责任编辑:肖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