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沙滩排球 > 08沙滩排球动态

奥运会沙滩排球抽签公布 我男女选手均为头号种子

  7月27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沙滩排球比赛抽签仪式在瑞士格斯达揭晓。在种子排位中,中国选手田佳/王洁和吴鹏根/徐林胤分别成为女子比赛和男子比赛的头号种子。

  奥运会男女沙滩排球赛均有24对选手参赛,都是分为6个小组进行小组赛。

奥运会沙排比赛分组采用的是蛇形排列的方式,根据国际排联截至7月24日的奥运会资格赛积分排名,中国男队头号组合吴鹏根/徐林胤和女队头号组合田佳/王洁的排名都进入世界前六,因此被自动列为赛会头号种子,并被分在A组,另一对中国选手薛晨/张希为女子比赛的4号种子,被分在D组。

  吴鹏根/徐林胤的同组对手分别是西班牙的赫尔雷拉/马萨、爱沙尼亚的卡伊斯/瓦斯科、奥地利的格斯克/霍斯特。田佳/王洁的同组对手分别是挪威的马赛徳/格雷斯内斯、比利时的范-布里丹姆/莫阿和奥地利的蒙塔诺里/斯沃博达。

  小组赛阶段采用单循环赛制,每组前两名直接进入16强,此外六个小组中成绩最好的两个第三名也将晋级,各小组剩下的四个第三名将进行两场附加赛,胜出的两对选手将作为“幸运失败者”占据16强淘汰赛的最后两个席位。奥运会沙排比赛从8月9日开始,14日结束小组赛,接下来进行淘汰赛,21日和22日分别产生女子和男子冠军。

(责任编辑:徐秀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