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2008中国男足动态 > 08中国男足对手

沙足世界杯决赛巴西5-3意大利 全胜蝉联三连冠

  巴西队今晨在法国马赛进行的国际足联世界杯沙滩足球赛决赛中,5比3战胜意大利队,以全胜战绩卫冕,夺得三连冠。阿根廷巨星马拉多纳当年在意大利出生的儿子小马拉多纳,决赛中为意大利队攻入一球。

  巴西队决赛开始后便占据场上优势,战至29分钟已连进5球,以5比0遥遥领先。

为巴西队攻入前4个进球的是布鲁诺和西德尼,两人双双梅开二度。

  大比分落后的意大利队之后在5分多钟内连扳3球,不过为时已晚。值得一提的是为意大利队攻入最后一球的是22岁的小马拉多纳。

  小马拉多纳出生在1986年9月,是马拉多纳效力那不勒斯队期间与年轻的那不勒斯女子克里斯蒂娜的私生子。小马拉多纳与他的父亲在生活中并没有什么联系。

  小马拉多纳承认父亲的英名给他带来了很大的负担:“实际上这给我带来的麻烦要多于好处,人们都用怀疑的眼光看着我。我和我父亲的确不同,世界上并没有几个和他一样的球员。”

  小马拉多纳与父亲一样,是个左脚将,但他在绿茵场上远没有父亲那般风光,他的梦想是为那不勒斯队效力,但现在只能在意大利丁级联赛的一支队伍中踢球。

  不过作为球王之子,小马拉多纳多少还是沾了点父亲的光,这次入选意大利沙滩足球队,并身穿10号球衣。

  巴西队最终以6战6胜的成绩夺得三连冠,而在以往世界杯沙滩足球赛中从未小组出线的意大利队获得亚军。

  在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葡萄牙队以5比4战胜西班牙队,最终名列第三。

  赛后西班牙队的阿玛雷拉被评为本届比赛最佳球员,获得金球奖,而葡萄牙队的玛德耶以13个进球成为最佳射手,荣获金靴奖。

  共有16支队伍参加了本届世界杯沙滩足球赛,代表亚洲参赛的阿联酋、伊朗和日本3支队伍均在小组赛中遭淘汰,其中伊朗和日本双双3战3败,只有阿联酋取胜一场。

  国际足联世界杯沙滩足球赛从2005年开始举办,每年一届。前3届都在巴西进行。法国队夺得首届冠军,之后便是巴西队的天下。

  沙滩足球赛对阵双方在场上各有5人,球员赤脚比赛,比赛分3节,每节12分钟。

  

  

(责任编辑:范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