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刘虹冲女子20公里竞走金牌 优势:当前状态出色

  竞走一直是中国田径队的优势项目,女子20公里项目也曾取得不错的成绩,1999年8月28日,刘宏宇、王妍在田径世锦赛女子20公里竞走中包揽了金、银牌,王丽萍也曾经在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上勇夺该项目的金牌。

北京奥运会,中国队将再一次向这枚金牌发起冲击,承担这一重任的是21岁的刘虹。

  刘虹15岁进入深圳市体工队,2005年11月入选国家队,目前的教练是张阜新。2006年是刘虹大丰收的一年,她不仅创造了1小时28分26秒的个人最好成绩,还获得了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女子20公里第3、世界杯竞走赛女子20公里第6、世青赛女子10000米冠军、多哈亚运会女子20公里冠军以及全国竞走冠军赛(青年组)女子20公里冠军。

  由于中国队的另一名优秀竞走运动员宋红娟,在今年二月的一次国际田联赛外兴奋剂检查中呈阳性,被禁赛四年,因此夺取北京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项目金牌的任务就落在了刘虹一人身上。在今年4月的好运北京2008年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中,刘虹凭借1小时29分33秒的成绩获得冠军,也让自己成为在国家体育场“鸟巢”夺冠的首位中国运动员。

  而刘虹在“鸟巢”夺金的成绩,距离俄罗斯著名选手卡尼斯基娜在今年创造的最好成绩依旧有4分多钟的差距。卡尼斯基娜今年只有23岁,在2007年的大阪田径世锦赛上,她以1小时30分09的成绩夺得了女子20公里竞走的金牌。而在去年10月的国际田联竞走挑战决赛上,卡尼斯基娜以1小时26分47秒的成绩夺得冠军,并接近了伊万诺娃的世界纪录。

  虽然竞走女子20公里项目上高手如云,但刘虹还是被寄予了很大的希望,“应该说有戏,只要她能发挥出自己的正常水平,确实有这样的可能。”

  优势:动作规范、状态出色

  劣势:对手实力强大

  主要竞争对手:卡尼斯基娜、伊万诺娃(俄罗斯)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