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群雄争霸

纳达多伦多大师赛轻取基弗 期望获得北京奥运金牌

  晚报讯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多伦多大师赛决赛中纳达尔6:3、6:2轻取基弗,顺利拿下本赛季第7座冠军。这也是他本赛季拿到的第一个硬地冠军,自汉堡大师赛以来他更已连夺五项冠军,横跨红土-草地-硬地的28连胜,显示了纳达尔已超越昔日的红土之王,正向着全面的“天王”级选手迈进。

  对于纳达尔来说,更重要的是,多伦多费德勒首轮意外出局后,一站拉近了470分的积分。由于奥运会,今年的多伦多赛比去年提早了两周,这也使得去年费德勒和纳达尔在此项赛事所得的积分将保留到8月18日。多伦多赛前,费德勒以6600:5830领先纳达尔770个积分,但本周他只拿到5分,而纳达尔赚足500,分差被缩小到300。鉴于费德勒去年在多伦多赛拿到亚军,有350个积分,而纳达尔只有四强的225个积分,两人实际分差只有175分,只是这个结果要到8月18日方才显现。

  本周的辛辛那提更是纳达尔追赶积分的好机会,因为费德勒是去年的冠军,而他自己则在2007年首轮出局,没有任何保分的压力。只要纳达尔在辛辛那提打进四强,而北京奥运会又不比费德勒更早出局,他就铁定可以打破费德勒对网坛的统治——瑞士人已经连续234周坐在NO.1的位置上,而纳达尔自2005年7月25日以来,也当了157周的“世界第二”。

  今年奥运会男单冠军可有400个积分,亚军280分,季军205分。纳达尔表示他不会放过这个机会,“雅典奥运会时我因伤只能在家看电视,北京奥运会我希望能为西班牙夺得首枚奥运金牌。”北京奥运会网球比赛将于8月10日-17日举行,有很大可能,我们将成为“天王更替”的见证人。

  

(责任编辑:lannyl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