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天津"水滴"全面完工 8月6日迎来首场奥运比赛


  今晚报讯 从有关部门获悉,作为2008北京奥运会天津分赛场建设的最后一项工作,由天津后海广告传媒设计的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的奥运形象景观工程,已于近日全面完工。此后,“水滴”将全面封馆,并将于8月6日迎来第29届奥运会足球比赛的第一场预选赛。

   奥运形象景观指的是在所有奥运会场馆、地点实行统一的标志、装饰和路标系统,这方面的工作主要包含设计、项目管理、制作和安装。天津赛区的奥运形象景观工程包括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四个练习场、天津喜来登酒店和天津天财酒店。

根据历届奥运会惯例、赛时比赛要求、场馆建筑特点、酒店建筑特点和北京奥运会形象景观工具包的规范,由天津后海广告传媒设计完成。天津赛区的奥运景观设计充分运用北京奥运会的景观元素,结合天津的人文特色,将中国文化融入到奥运会文化当中。特别是“水滴”体育场的形象景观,系统有序地设计观众、运动员、媒体、VIP四条流线景观,明确不同功能分区和功能用房的景观,充分运用北京奥运会的景观元素,以和谐统一的景观风格营造赛时氛围,展示天津奥运文化特色。(记者姜昊)

  

(责任编辑:冯建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