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沙滩排球 > 08沙滩排球热门评论

中国沙排期待惊喜 女沙冲奖牌男沙欲一鸣惊人

  作为一个新兴项目,沙滩排球在中国起步不早,虽然参加过前两届奥运会的比赛,但中国选手并没有取得突出的成绩。不过在北京奥运会备战周期中,中国排协加大了沙滩排球的支持力度,通过每年出国拉练和世界沙排巡回赛的锻炼,中国沙排选手进步速度和幅度都相当明显,屡屡染指世界顶级赛事三甲的成绩也让外界对中国沙排在北京奥运会的成绩充满期待。

  女沙力争冲击奖牌

  中国女沙近年来成绩稳步上升,两对组合田佳/王洁和薛晨/张希世界排名稳居前列,被称为中国女沙的“双保险”。其中老将田佳有2000年悉尼奥运会、2004年雅典奥运会两次奥运比赛经历,她丰富的经验对此次中国女沙征战北京奥运会有很大帮助。年轻组合薛晨/张希拼劲十足,近几年连续在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中取得佳绩,两位年轻选手的自信和经验都有很大提高。

  对于中国女沙而言,取得雅典奥运会冠军的美国组合维尔什/梅以及巴西组合拉瑞萨/朱丽亚纳和雷纳塔/塔丽塔都是北京奥运会上争夺奖牌的主要对手,虽然中国选手在世界沙排巡回赛中与这几对选手屡屡交锋,也都有过取胜的纪录,但在绝对实力上中国选手不占上风。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女沙如果放开包袱,沉着应战,实现成绩上的突破,进入决赛争夺奖牌仍然存在不小的希望。

  男沙期待一鸣惊人

  中国男沙虽然在前几年成绩默默无闻,但是从2007年开始,男沙的水平也有了大幅度提升。目前中国男沙头号组合吴鹏根/徐林胤获得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他们的世界排名也高居第5位。进入2008年之后,吴鹏根/徐林胤史无前例的在10站世界巡回赛中5次站到决赛场上,即便未能获得冠军,也体现了这对组合的冲劲和实力。

  目前世界男子沙排劲旅中,美国和巴西选手占据相当优势。其中巴西的雅典奥运会冠军伊曼纽尔/里卡多组合配合默契,经验丰富。此外俄罗斯选手巴索克/科洛丁斯基、德国选手博瑞克/迭科曼奇、荷兰选手舒尔/努诺多尔也是中国选手夺牌的主要竞争对手。

  可以说,中国男沙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不是偶然的,中国男沙选手无论身体素质还是技术能力,都具备与世界一流高手相抗衡的实力,只是在比赛当中的经验以及关键时刻把握得分的能力上还有所欠缺。在北京奥运会的男子沙排赛场上,中国男沙选手应当以一个冲击的姿态面对所有对手。轻松应战的中国男沙组合,也许能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实现一鸣惊人的突破。

  

(责任编辑:大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