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2008残奥会 > 残奥会新闻

6000枚奥运会残奥会奖牌运抵北京 存放绝密地点

北京奥运会采用的“金镶玉”奖牌
北京奥运奖牌“金镶玉”中新社图


  视频:6000枚金镶玉奖牌运抵北京 存放绝密地点

  组图:揭秘北京奥运会奖牌“金镶玉”诞生

    3000枚残奥会奖牌乘坐T字头高速列车抵京(组图)

  新华网北京7月28日电(记者 高鹏)2008年奥运会和残奥会6000枚奖牌28日全部运抵北京,由北京奥组委承接入库。

  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赵东鸣在奖牌抵京仪式上介绍说,这些奖牌已于当天上午搭乘D14次列车从上海运抵北京。

据相关人士透露,这6000枚奖牌在找到各自的主人前,将被存放在一个“绝密地点”。

  北京奥运会及残奥会产生金、银、铜牌各1000枚。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表示,已经充分考虑到可能会出现前三名运动员并列及奖牌意外损坏等情况,6000枚奖牌完全够用。

  用于制作北京奥运会及残奥会金、银、铜牌的金属原材料由赞助商澳大利亚必和必拓公司提供,玉石则分别由北京工美集团和青海省政府提供。上海造币厂负责奖牌制作。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