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体操队高调表决心 黄玉斌:金牌不超上届我跳楼

  本报北京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谷正中、周方平、林本剑报道:奥运村开村,除了内心激动,运动员和教练员更多的是壮志凌云,信心满满。

  昨天,曲棍球、体操、举重等运动队的教练员和运动员们都毫不掩饰自己的野心。

声音最为强烈的是体操队。从雅典到北京,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明显头增白发,苍老了不少,但是他却发出了让人为之一震的声音:如果这届奥运会的金牌不超过雅典奥运会(1枚金牌),我就跳楼。

  记得体操队的当家人高健在1993年北京申办奥运会失败时曾感叹道:“如果跳楼能够换来北京申办成功,我马上跳!”看来,体操队虽然有过起伏,但从上到下仍不失铁军本色。

  体操队主力李小鹏表示,自己因伤不会参加跳马的比赛,不过在最后一届奥运会上,自己想有所作为。他说:“我最近的任务就是巩固,让自己的动作稳定,尽量避免扣分,如果能做到这点,相信一定能成功”。

  举重队的当家人马文广在大赛前显得很谨慎,他几乎每届奥运会前都不会有太多的声音。对于教练员陈文斌来说,最想的还是得到整个中国代表团的首金。按赛程,射击项目可能会是本届奥运会的首金,但是陈文斌也透露了自己的野心:“要说首金,应该以时间来算,就是在哪个时间点上,事实上决出冠军。如举重,很多时候并不是最后一把决出冠军,有的时候会提前一把,而射击提前一枪夺金的可能性很小。”他还补充道,“射击的偶然性很大,当然即使中国队不能夺得射击的第一金,射击也可能会是本届奥运会的首金。如果射击成绩不理想,中国代表团的首金就一定是举重队夺得。”他说,对于举重来说,金牌就是硬道理。

  陈文斌透露,中国举重队的金牌目标就是超过上届的总数(5金)。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