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 > 中国代表团名单

中国代表团名单延迟公布与"兴奋剂"无直接联系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八日电(记者黄翔)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二十五日正式成立,但与人们的期待不同,会上最终并未公布代表团的名单。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主任杜利军二十八日在此间澄清,中国代表团名单延迟公布与中国严打兴奋剂并无直接联系。



  杜利军称,中国代表团名单的变化与兴奋剂检测“既有关系又没关系”。

  所谓“有关系”指的是,凡是在兴奋剂检查中呈阳性的运动员一律清除出国家队。杜利军举例说,在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对中国运动员进行的超过四千五百例兴奋剂检查中,有八位运动员呈阳性,其中包括著名游泳选手欧阳鲲鹏和男子摔跤选手罗猛,根据今年三月中国国家体育总局的新规定,他们都被处以“终身禁赛”的严厉处罚。

  据杜利军介绍,欧阳鲲鹏和罗猛之外,其他六人多为青少年选手,未入选国家队,将由单项联合会按照国际单项组织的规定进行处罚。此外,中国女子竞走名将宋红娟在今年二月的一次国际田联赛外兴奋剂检查中呈阳性,被禁赛四年。

  但杜利军同时也指出,中国严打兴奋剂并未直接影响名单出炉,中国代表团名单延迟公布有可能是由于运动员注册、运动员临时出现伤病问题等原因。

  “我们没有估计奥运期间可能出现多少例阳性,我们力争中国代表团"干干净净"参加北京奥运。”杜利军说。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