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其它

北京奥运会体操外国兵团 老将再出马新兵誓夺金

  新华网北京7月28日电  新华社记者宋盈 李丽 陈宇

  在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上,四年前兵败雅典的中国体操队誓要收复失地,但实力雄厚的外国兵团也在抓紧最后的时间厉兵秣马。

四年间,体操大势发生了沉浮变化,但中国队的最强对手还是体操三强——日本、美国和罗马尼亚队。

  此次日本和美国体操男队都派出了新老结合的混合阵容,期待实战经验丰富的老将发挥稳定军心的作用。在雅典摘取女子团体桂冠的罗马尼亚队则是清一色新秀出场,期待这些“小荷才露尖尖角”的小将在北京成为新一代的“科马内奇”。

  自国际体操联合会对体操比赛实行新规则以来,雅典奥运会冠军日本男队在适应方面有些滞后,运动员动作难度有限,并且稳定性下滑,结果在2006年和2007年世锦赛上连续败在中国队手下,去年甚至被中国队拉下4分之多。此次出战北京,日本队选择了在雅典奥运会中功不可没的富田洋之和鹿岛丈博继续领军。担任“副将”的是在2007年世锦赛上为日本队取得男团第二名作出贡献的冲口真和中濑卓也。另外两名队员是坂本功贵和在2007年世界杯赛天津站比赛中夺得自由体操冠军的内村航平,他们在日本奥运选拔赛上表现出色,分别取得全能第三和第二的位置。去年世锦赛获得男子全能铜牌的水鸟寿司在选拔赛中只排在了男子全能第十六位,无缘北京奥运会。

  上届奥运会男子团体银牌得主美国队在此次奥运组队的过程中,也沿用了以老带新的做法。雅典男子全能王保罗·汉姆继续领军,他的兄弟摩根·汉姆是征战过两届奥运赛场的老将,这回在北京再次披挂上阵。其余队员则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

  以约翰逊和柳金为首的美国女队,虽然大部分成员都是首次参加奥运会,却也星光灿烂。约翰逊在去年世锦赛上大放异彩,成为新一任“全能女王”,柳金则在过去三届世锦赛上拿到了9枚奖牌。伤愈复出的老将梅美尔是2005年世锦赛冠军,老将萨克拉莫是跳马和自由体操高手,16岁的新人佩斯扎克和斯隆也都有不俗实力。

  罗马尼亚女队在雅典奥运会上能技压群芳,夺得女团金牌,该队17岁小将波诺功不可没。她在助本队摘金的同时,还在自由体操和平衡木两项比赛中夺得冠军。三枚奥运金牌的分量足以让波诺成为自霍尔金娜之后新一代的体操女王。但近年来,波诺因身体原因在体操赛场上“进出了两次”。2006年宣布退役,但数月后她又宣布复出,恢复训练。去年12月,她终因健康状态不佳告别了赛场。

  失去了波诺的罗马尼亚女队曾在2006年世锦赛上空手而回,但目前该队的新秀已具备了一定的实力。此次出战北京的6名小将由伊兹巴沙和尼斯托尔领军。尼斯托尔在2007年斯图加特世锦赛上赢得个人全能银牌,伊兹巴沙在2008年欧洲体操锦标赛上为罗马尼亚队取得团体第一立了功,并夺得了她的强项——自由体操冠军。罗马尼亚队主教练福尔明27日从布加勒斯特出发前往北京前表示,他的6个“孩子”就是冲着金牌去北京的,她们无论如何也要从中国带回一枚金牌。

  罗马尼亚体操队一向须眉不让巾帼。28岁的德勒古列斯库此番成为“奥运三朝老臣”,依然壮心不已。荣获雅典奥运会自由体操银牌后,他曾一度退役。他2005年世锦赛复出时凭借稳定的发挥轻松摘取了跳马桂冠,在2006年世锦赛上夺得了自由体操和跳马两枚金牌。他的队友波佩斯库同样是在跳马上翻腾跳跃的好手。2007年世锦赛,波佩斯库夺得男子跳马冠军。此番罗马尼亚队用两位奥运经验丰富的老将为夺取跳马金牌上了双保险。

  同其他项目相比,体操是运动员独自挑战完美极限的运动。面对如此多强劲的对手,中国队只有不断完善自我,才能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实现冲金夺银的梦想。(完)

  

(责任编辑:大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