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08帆船对手动态

奥帆中心初体验获热赞 帆船界小罗成巴西准旗手

    搜狐体育讯 对于上周六刚刚抵达青岛奥帆中心的400名运动员以及250名教练员来说,这里的水上条件可以说是令他们感到非常满意。这400名运动员分属65个不同国家的代表队,他们将在青岛奥帆中心展开奥运会帆船项目的金牌争夺战。

  “这里的航海条件非常理想,尤其是昨天和今天。”两届奥运会金牌得主,巴西著名选手罗伯特-谢德特说道。他和他的队友布鲁诺-普拉达在上周日抵达了青岛奥帆中心,随即他们就在这里展开了适应场地的训练。

  谢德特参加的是星级(男子龙骨艇)帆船比赛,星级艇属双人操纵的龙骨艇,船长6.92米,宽1.73米,帆面积26.9平方米,船重达662公斤。较大的帆面积和调整难度,要求选手具有高超的技术和较大的体重,因此,世界上最优秀的选手往往出自该级别。1932年就被列入奥运会比赛项目,是资格最老的奥运会帆船项目。本届奥运会中共有16只星级艇参赛,其中有10名艇长以及4名艇员参加过往届的奥运会。而谢德特的团组在这个项目上有着明显的优势,他在过去的亚特兰大和雅典两届奥运会中囊获了这个项目的金牌,更是被称为“巴西帆船运动奇才”,而巴西奥委会还很可能将指定谢德特作为巴西体育代表团入场时的旗手。

  当记者问道今年的夺冠几率时,谢德特的搭档普拉达,这名曾经伴随谢德特获得了2007年世界锦标赛冠军和2007年奥运会测试赛冠军的优秀选手依然选择了低调处理,“十六分之一”,巴西人略带谦虚地回答道。

  而对于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女子激光镭迪尔级的选手,美国运动员南希-里奥斯以及安德鲁-坎贝尔来说,更重要的是能够参加到这项国际最重大的体育项目当中并且从中汲取经验。“每次当我看到帆板上面的‘USA’时,我的情绪就变得难以平复,我想这就是真正参加奥运会时的心情。”里奥斯并表示,她和她的队友在今天已经开始了适应性训练。

  青岛奥帆中心共占地45公顷,是北京奥运会专门用来进行帆船项目的比赛场地,在这里将决出全部9个级别的共11枚金牌。奥运会帆船项目的比赛将在8月9日至8月23日期间进行。(搜狐体育 小可)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