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安阳市火炬传递 > 安阳火炬新闻

安阳奥运火炬传递 央视主持人李瑞英领跑第一棒

  本报安阳讯 “祥云”点燃激情,火炬传递梦想。昨日上午8时许,2008北京奥林匹克火炬传递安阳站现场,在欢呼声中,安阳传递的首棒火炬手——央视主持人李瑞英手举祥云火炬,面带兴奋和激动的微笑,向现场观众展示火炬。

在礼炮声、掌声和欢呼声中,李瑞英开始了安阳站的首棒传递。

  李瑞英,祖籍河南安阳,长期担任《新闻联播》主播,出色地完成了20多年来中国历次重大新闻事件的报道。李瑞英现任中央电视台播音指导、中央电视台播音员、主持人业务指导委员会执行主席、中国广播电视协会播音主持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曾荣获中央电视台十佳优秀播音主持人称号,全国首届百佳新闻工作者标兵及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称号,全国播音作品一等奖、政府奖等多项荣誉。她还是全国青联常委,第九届、第十届、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

  在向记者们介绍家乡时,李瑞英说,安阳作为我们中国八大古都之一,安阳殷墟前不久刚刚被确定为世界文化遗产。所以我觉得可以说甲骨文、青铜器和我们的《易经》,集中体现了我们中华文明的这种古老灿烂和辉煌。

  “在这个传递过程中,不仅是火炬的传递,而且是爱心的传递,关爱的传递,是勇敢的传递!”李瑞英在接受采访时说,中国百年奥运梦想终于实现了。作为一个媒体人,觉得无上的光荣,作为火炬手的一分子,特别由我亲手来传递家乡安阳站的第一棒,觉得非常高兴,也感谢安阳人民给我这样的荣誉,我非常感动,要为家乡多做一些事,希望家乡人民能够快乐、幸福地生活。

  李瑞英还说,在我们家门口迎接奥运会,可能是平生一辈子才能赶上一次,所以我们该尽职尽责完成好我们自己的本职工作,向全世界人民转播好我们的信号,及时、准确、生动地报道奥运的盛况。同时作为一名北京市民,我想应该从自身做起,当好观众,接待好来自四面八方的客人。其实,奥运会不仅仅是一个竞技场,更是全世界人民交流的一个大舞台,一个平台,所以我希望我们全国人民都敞开怀抱热烈欢迎来自世界各国的人民。

  记者 张志立 张耘培 乔伟辉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