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中国男篮征战奥运

吉诺比利生日宴喜收云锦 阿主教练最赞团队精神

  吉诺比利南京过生日

  第一次来南京,吉诺比利感觉很不错。一来是因为昨天是他的31岁生日,二来南京球迷给他过了个盛大的生日派对。"这是我一生中最特别的一个生日!"吉诺比利用热切的语言回报南京球迷。

  北京球迷来宁就为见上一面

  早上7点15分,就有球迷守候在球队下榻的酒店门口,等待阿根廷队和偶像吉诺比利的到来。这是一位帅气的小伙子,吉诺比利的铁杆球迷。

  阿根廷队直到9点30分才抵达酒店,这位小伙子身手矫健,人群中索要签名驾轻就熟。等到阿根廷队员走进电梯,消失在众人的视线中,小伙子开始展示他的战果。"吉诺比利、斯科拉、奥博托、德尔菲诺,基本上每个球星都签到了!"小伙子将他的专用签名本翻了一页又一页,记者突然发现了姚明的签名,"呵呵,这是我06年斯杯的时候找他们签的,姚明当时在走路,都没签好,那届比赛球星比这次还多,姚明和诺维茨基都签了,就是没签到帕克的。"欣赏完小伙子的签名本,旁边一位酒店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这小伙子是真正的球迷,25号就跑过来问球队什么时候到了!"

  男性球迷追星注重实际,女性球迷则更疯狂,情感表达得也更细腻。记者昨天在酒店门口发现,有两位上海的球迷,还有一位是从北京专程赶过来,就是为了见吉诺比利一面。

  当吉诺比利走下球队大巴时,两位上海女球迷发出了一阵尖叫,"happy birthday,manu!"其中一位举着一个牌子,上面画着精美的图形,俨然就是一张大生日贺卡,另一位送给吉诺比利一把精心制作的扇子。看到异国的球迷仍能记得他的生日,吉诺比利笑得很开心,收下了这个礼物,并赶紧表示谢意。"为了这次吉诺比利过来,我们准备了很长时间,"一位上海女球迷说,"虽然礼物不是很贵重,但完全能够表达我们对吉诺比利的一份爱!"另一位上海女球迷还向记者展示贴满了阿根廷球星照片的小本子,其中斯科拉、奥博托等人都有标签,"考拉"代表斯科拉,"软狗"代表奥博托,惟独不见吉诺比利的名字。"奥博托球风比较软,所以我们叫他软狗,"这位球迷解释道,"吉诺比利的图片一翻就能翻到,当然不需要标签指示了。"

  那位北京女球迷身着一件蓝色的李宁T恤,一看就知道是阿根廷队的拥趸。"我以前都不看篮球的,就从2005年总决赛在电视里看到吉诺比利一个上篮,我就被他完全迷住了。"北京女球迷谈起了她的追星经历,"有一次,我为了看报纸上一篇吉诺比利的专访,跑遍了我家周围所有的书报亭。"

  指定餐厅送云锦作生日礼物

  在昨晚的欢迎酒会上,吉诺比利是姚明之外最受欢迎的球星。

  不仅南京的球迷争着和吉诺比利合影,就是参加本届钻石杯的其他球队球员也抓紧一切机会和吉诺比利进行亲密接触。记者在取餐的时候就发现,一名安哥拉队的球员拉住手持餐盘的吉诺比利合影。吉诺比利不愧为NBA大牌球星,尽管人群拥挤,签名合影要求络绎不绝,但只要站到镜头前,吉诺比利从来都是微笑面对。

  "吉诺比利好帅啊!"一位宝莱纳啤酒花园的服务员惊叹道,引来身边女性同事的齐声附和。南京最近几年举办过两次大型篮球比赛,2006年的斯杯上帕克和诺维茨基迷倒了众人,本届钻石杯上要说女性球迷眼中的帅哥,除了中国男篮的易建联,就属吉诺比利人气最旺了。

  昨天是吉诺比利的31岁生日,宝莱纳专门准备为他准备了一个方形的德式蛋糕。当现场主持人宣布吉诺比利生日的消息时,灯光暗了下来,点燃了焰火的蛋糕车缓缓推出,8人的驻场乐队唱起生日歌,全场的人都跟着唱起来。宝莱纳员工代表为吉诺比利送上鲜花和贺卡,总经理周佛来送上南京特产云锦作为"阿根廷飞人"的生日礼物。"真是没想到我会过一个这样的生日,这这是我一生中最特别的一个生日,南京是一个热情的城市,我相信在这次比赛上我们会有好的表现。"吉诺比利对大家说。

  这次来南京,吉诺比利减了一头短发,并留了个络腮胡,增添了几分成熟男人的气质。相比当年在篮圈上面飞舞,已过而立之年的吉诺比利更懂得如何用他的经验带领阿根廷队前进。晨报记者 林强国

  阿根廷训练也玩封闭

  阿根廷队的主教练埃尔南德斯堪称是阿根廷篮球功勋教练,他将阿根廷队带到了世界篮球的最高峰,他认为阿根廷队最大的财富就是团队精神。

  "对阿根廷队来说,团队精神是就像我们的品牌一样。在所有的元素当中,我们认为团队精神是最最重要的,我们就是以此为基础获得了一系列的成就。"埃尔南德斯也提到了明星球员的作用,"当然我们也有很好的球员,像吉诺比利与斯科拉,但是对我们来说,因为在球场上,光是靠一两个好的球员是不够的,因为在球场上一切都可能发生,所以团队精神是取胜的必要的一个关键,然后对我们来说,团队合作的话就像我们的注册品牌一样。"

  阿根廷队的冠军阵容这次有了些许调整,队中增添了两名年轻队员。"虽然他们没有参加过世界级的比赛,名气可能还不是很大,但我认为这两个球员都有着比较好的技术、得分能力和控球能力,相信在日后的比赛中他们会发挥得越来越好。"埃尔南德斯说。

  欧洲热身吃到三连败后,阿根廷队的身上承担了不小的压力。昨天下午在奥体中心副馆,他们和中国队一样进行了封闭训练。 晨报记者 林强国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