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男乒三虎

男乓主教练刘国梁带病督战 誓夺得男团奥运金牌

刘国梁接受采访

  中新社无锡七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王欢)男团决赛“迟到”、观赛间隙吃药、悄悄撕下输液胶布……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在无锡热身赛上身体状况欠佳,但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国乒队对北京奥运会金牌的渴望。

  男队之前在厦门封闭集训期间,刘国梁就因为上火导致咽喉发炎,打着吊瓶依然坚持在场边指挥训练。昨天,男队主力从厦门飞抵上海、再驱车来到无锡参加热身赛,身心疲惫的刘国梁病情未见好转。

  晚间的男团决赛,奥运正选队员组成的一队对阵扮演假想敌“韩国男乒”的二队。

直到比赛开始,仍没见到主教练的影子。现场解说员播报出场名单时,一队的临场指导为李晓东。刘国梁的神秘“失踪”不免让人产生疑惑。

  比赛开始后五分钟,少帅才姗姗来迟,赶紧坐进了教练席。记者注意到,刘国梁一边不错眼珠地观看比赛,一边就着矿泉水吃药,还悄悄撕下了粘在手臂上的胶布。赛后从不时咳嗽的刘国梁口中证实,他迟到的原因正是因为去医院打点滴。

  北京奥运会首次将男子双打项目改成男子团体,让刘国梁看到了机遇:“奥运会第一目标当然是男团金牌了。”在他看来,赛项更改对中国队来说,夺冠的压力更大。因为男团的含金量更重,更能证明一个国家的实力。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主力队员在封训期间经历了超高强度的极限训练,背负巨大压力的刘国梁更是日夜操劳病了一个星期,但他坚持不下“火线”。

  北京奥运会不仅是刘国梁实现大满贯教练的机会,更为巧合的是,在八月十八日奥运会乒乓球男团决赛那天,正好是刘国梁和爱妻王瑾的结婚纪念日。刘国梁也说:“没有比男团金牌更合适的结婚纪念礼物了!”(完)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