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男乒三虎

王励勤点输马龙关键 刘国梁:失利不影响其心态

  华奥星空江苏7月28日电(记者 李旭)中国乒乓球备战北京奥运会的最后一次公开热身赛今天拉开战幕,王皓、王励勤、马琳组成的奥运阵容队以3比2战胜了陈玘、马龙、王建军、翟一鸣模仿的“韩国队”。不过,王励勤在第四场单打中,以2比3不敌马龙。

  率先登场的王励勤在首盘单打中以3比1击败王建军,为主力一方先声夺人。接着马琳又以3比1的比分力克陈玘,不过王皓/马琳的组合以1比3输给了马龙/陈玘,双方总分战成2比1。王励勤再度登场,他的对手是小将马龙。最终,王励勤以12比10、4比11、11比8、5比11、7比11不敌对手。

  一胜一负的成绩对于即将征战奥运会的王励勤而言并不是完满的结果,但胜利和失败一样同样能够带给人经验。王励勤说道:“两场球还是不一样,第一场从球路来说自己还是处于上风,而且第一局又输了,说明自己开局处理不是特别好,后面的表现应该说整体还不错。

  第二场和马龙打,应该说两个人的水平比较接近。值得总结的是第五局,在2比5落后,追到7比6领先后,一个接发球失误,接着自己发球连丢两分,也影响了自己的心态,这方面有很多东西要吸取教训。”

  6月封闭集训前的几站公开赛中,王励勤表现欠佳。刘国梁表示除了在心态调整方面有问题之外,王励勤在正反手关系的处理上也存在着毛病。经过30多天的集训,刘国梁认为王励勤的状况有了很大改善,而输给马龙的原因并不在于此。“王励勤和马龙本来就是五五开。封闭训练里王励勤赢了马龙三次,但每场都赢得很艰苦,都打到第5局。今天的比赛,马龙赢在技战术的变化上,变化的速度比王励勤快。比如在第四、五局之后,马龙主动减少了相持,这个改变效果很明显。”

  刘国梁进一步表示,输球不会影响王励勤的心态,“热身赛的目的有两个,一是找状态,另一个便是让队员找问题,利用剩余的时间补补课。”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