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秦皇岛火炬传递 > 传递新闻

秦皇岛首棒郗恩庭:向世人展示河北体育人风采

  本报记者 栾云鹏

  在燕赵乒乓球史上,郗恩庭是名声最响的男乒运动员。上个世纪70年代初,他连续获得团体世界冠军、个人单打世界冠军、亚洲团体冠军等殊荣,是河北乒坛、中国乒坛乃至世界乒坛名副其实的一代名将。

  郗恩庭1965年进入国家乒乓球队,他的直拍快攻结合弧圈球打法独树一帜,成了队中不可替代的“绝对主力”。从国家队退役后,郗恩庭于1976年-1991年间先后担任中国乒乓球队教练员、主教练、副总教练,培养了陈龙灿、韦晴光、陈静等多名世界冠军、奥运冠军。他本人也曾多次获得体育荣誉奖章,并获得国务院颁发特殊津贴。

  2004年,年近花甲的郗恩庭回到家乡河北开办了自己的乒乓球学校,用这种方式回报曾经培养自己的地方。对于能在秦皇岛担任第一棒火炬手,郗恩庭显得非常兴奋,他说:“奥运火炬是和平的象征,作为一名火炬手,既是一种荣耀,也有很重的责任在肩。我一定会遵照和平、团结、进步的奥林匹克宗旨,跑好第一棒,向世人展示河北体育人的风采!”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