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石家庄火炬传递 > 传递新闻

石家庄热情似火只待“祥云” 应急保障车首上岗

  本报讯(记者高利锋)据悉,河北省电力公司目前已对火炬传递期间的电力保障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制定了保电方案和应急预案。此外,传递期间,石家庄供电公司市区各分局将对管辖范围内的火炬传递及转场路线沿途电力设施进行重点看护、巡视,对相关重要用户供电线路进行保电特巡;派专人在重点场所配电室值班,相关110千伏变电站也将由无人值班恢复为有人值班。

  气象:应急保障车首次上岗

  本报讯(记者李春炜 通讯员陈静)石家庄气象局购置的石家庄气象应急保障车昨日已抵达省会,火炬传递期间将首次执行气象保障任务。

  应急保障车配有应急气象探测系统、通信系统、综合气象信息管理系统、灾情实景监测设备以及GPS全球定位系统等先进的气象监测以及通讯配套设施,可说是一个移动的气象台。省会火炬传递期间,应急保障车将提供更加准确精细化的气象保障服务。

  提醒:小心中暑,也别忘防雨

  本报讯(记者李春炜、刘伟)奥运圣火在省会传递期间,可能有小雨陪伴。石家庄气象台的气象预报显示,今天白天省会以多云为主,最高气温32℃,湿度较大,傍晚到夜间可能有阵雨或雷阵雨。明日上午以阴为主,可能有小阵雨或零星小雨,下午阴有阵雨。在火炬传递的8时至13时30分,温度为25—30℃,南风3-4级,提醒市民看传递时带上雨具。

  当然,时值盛夏防暑仍然必要。石家庄市疾控中心专家周吉坤提醒市民,观看传递时注意补充水分,可饮些淡盐开水,选择易吸汗、散热好的衣服,避免长时间穿着紧身内裤和牛仔裤。戴上遮阳帽、太阳镜等准备一些防暑降温的药品。此外,保证充足睡眠时间,当心“情绪中暑”。

  省火组委:交通管制带来不便,请理解

  本报讯(记者刘彬、高利锋)昨天,省火组委新闻发言人李爱民发出倡议:广大群众在现场观看火炬传递过程中,要尊重、爱护国旗和奥林匹克相关标志,使用北京奥组委统一推出的奥运加油手势和口号,不乱扔垃圾、不攀爬观看、不跨越隔离围栏、不跟跑火炬,做到热情、文明、有序参与。

  此外,火炬传递期间,传递城市对火炬途经路段实行交通管制,由此给工作生活带来的不便,请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给予理解和支持。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