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

外国运动员钟情“中国文化” 青岛奥运村很热闹

俄罗斯队抵达青岛。 周青先 摄

  随着入住运动员的人数越来越多,青岛奥运村也热闹了许多。眼下,奥运村内的中国文化已经成为了最吸引运动员的地方。

  欣赏中国茶艺表演是最实惠的选择,因为在这个过程中,既能了解中国的茶文化,又能解渴。葡萄牙队的领队路易斯和教练安东尼奥就是茶艺表演的忠实观众,连续欣赏了几次之后,他们都能忽悠自己的同伴了。

  印着中国汉字的运动衫也成了运动员们的最爱,28日上午,波兰和德国的运动员就穿着印有中国汉字的T恤衫在奥帆中心内转来转去。


  当然,最让外国运动员感叹的还是中国人热情的待客之道,28日下午,当俄罗斯队十几个人的大部队抵达青岛流亭机场后,接机的服务人员仅仅用了20多分钟的时间就将他们送上了开往青岛奥运村的大巴车。

  俄罗斯队领队亚历山大在接受采访时兴奋地表示:“感谢大家对我们的热情款待,我们来这里只要能夺得两枚奖牌就可以了,其他的金牌都留给中国朋友吧!”

(责任编辑:杨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