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中国男篮征战奥运 > 08中国男篮动态

“钻石杯”今在南京开打 中国男篮再战安哥拉队

  记者 胡建明

  本报讯7月28日下午,2008年钻石杯篮球比赛新闻发布会在南京召开,借此机会,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表示,尽管中国男篮在奥运会上被分入“死亡之组”,但中国男篮的奥运目标不会发生任何变化,“全力冲击奥运前八,在此基础上向更好的名次冲击,力争打好每一场比赛,争取获得比赛和精神上的双丰收”。



  中国男篮在奥运会上的小组对手分别为美国队、西班牙队、希腊队、德国队以及安哥拉队,要想完成冲击前八的目标,中国男篮只能打打安哥拉和德国队的主意。29日,中国男篮将迎来钻石杯首个对手安哥拉队,在前不久进行的斯坦科维奇杯上,中国男篮曾经以1分之差败给对手。此番如果再败,将会大大打击中国男篮奥运冲八的信心。眼下,球迷们都把中国男篮冲击前八的目标寄托在姚明身上,可实际情况并不乐观。自从伤愈复出后,姚明始终没有很好地与球队融合在一起,这次钻石杯也是姚明与全队磨合的最好时机。在之前的斯坦科维奇杯上,姚明最多出场20分钟,此番参加钻石杯,姚明的出场时间或许会有所增加。

  为了能完成冲八的目标,中国男篮的教练阵容又得到了进一步的加强,助理教练唐尼·尼尔森于28日抵达南京,他将与中国男篮一起征战后面的比赛。小尼尔森早就出现在了中国男篮助理教练的名单内,但由于他还是小牛队的总经理,一直没能脱身与中国国家队正式会合,在奥运会即将开始之际,小尼尔森才不得不放下小牛队的工作,正式加入了中国男篮阵营。据男篮领队白喜林透露,小尼尔森主要是配合尤纳斯的教练工作,帮助中国男篮收集对手的情报,帮助中国男篮在短时间内得到更大的提高。

(责任编辑:杨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