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美国 > 08美国动态

美国体操“男一号”保罗-哈姆因伤无缘奥运(图)

  2004年8月18日晚,美国选手保罗哈姆依靠出色的发挥以及中国选手杨威的严重失误而获得男子体操全能冠军。 中新社发任晨鸣摄

  中新社纽约七月二十八日电(记者李静)雅典奥运会体操男子个人全能金牌得主、美国名将保罗·哈姆二十八日宣布因伤将无缘今年八月举行的北京奥运会。

  哈姆今年五月在休斯敦参加全美体操锦标赛双杠比赛时因抓杠不慎脱手,致使右手第四掌骨骨折。美国体操协会特为这位“男一号”破例,在其错过全美奥运会选拔赛的情况下,给哈姆保留了北京奥运会的参赛名额。


  哈姆经过手术后伤势恢复较快。两周前,他参加了国家队训练营并完成体操六个项目的部分动作,证明自己能够参加北京奥运会。但在恢复性训练期间,哈姆发现左肩关节肌肉群拉伤,加上尚未完全痊愈的手伤,在北京奥运会上夺牌争冠希望渺茫。

  “如果你要参加奥运会,你就必须以最好的状态去参赛,而不是在最差的状态。”哈姆二十八日对媒体说。

  哈姆表示,他也曾与美国体操协会沟通过只参加部分奥运体操项目的可能性,但为了美国队和其他队员考虑,他最后决定放弃参赛。

  哈姆在雅典成为美国史上首位奥运会男子全能冠军。两年半前他因伤宣布退役,今年初又宣布复出,并在其参加的所有比赛中全部获胜,显示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

  哈姆的候补人选将在巴弗萨尔、杜兰特与阿特梅夫三人中产生。美国体操协会官员表示他们将尽快决定体操队的最终名单。

  美国体操男队将于三十日飞赴北京,准备八月九日开始的奥运会体操比赛。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