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2008中国男足动态

国奥长春迎战塞尔维亚 奥运会前最后一场热身赛

  7月29日19时45分,中国国奥将在长春南岭体育场迎来奥运会开赛以前的最后一场比赛,对阵塞尔维亚国奥队。经过了连续4天的封闭,中国国奥队在代理主帅殷铁生的带领下完成了最后的冲刺。昨天,执行教练殷铁生介绍了目前国奥队的备战计划:“目前重点是为和塞尔维亚的热身赛做准备,真正针对奥运会小组赛的工作等到沈阳才会全面展开。

”随后,殷铁生也表示,他非常希望可以用一场胜利来为国奥队壮行。

  防守反击成为殷铁生的法宝

  从带领山东鲁能到后来的长春亚泰,殷铁生始终是将防守当成重要的战术手段。从殷铁生正式接手国奥开始,防守理念再度在这支球队中被重点提及。殷铁生说:“防守不好怎么能赢球?防守好了才有赢球的希望。”在这几天的训练中,殷铁生也在逐步地抹去杜伊的印迹,目前国奥队的战术是在边路突破之后并不是一味地直接传中,而是通过一些短传向对方门前渗透。在18人大名单中,只有苑维玮、谭望嵩和吕建军3名边后卫,除了谭望嵩之外其他两人的助攻能力都很一般。中场表现得更加明显,只有一个蒿俊闵算是打边路出身,通过18人新名单的人员分配和训练情况来看,国奥队已经削减边路进攻的力量,防守反击已经成为了殷铁生在奥运会上的唯一选择。可以预见的是,殷铁生虽然一直强调希望可以在对阵塞尔维亚的比赛中赢球,但是,不丢球更是殷铁生首先要求队员做到的。

  塞尔维亚忌惮国奥速度

  塞尔维亚是在上周日来到中国的。本来,对阵中国国奥的比赛并没有被安排在晚上,但是,由于塞尔维亚国内要进行一次出征北京奥运会的誓师大会,本场比赛的时间才不得不被更改。在辗转来到长春之后,塞尔维亚国奥队只是进行了简单的体能恢复训练。随后,当球队开始进行战术演练的时候,他们选择了封闭。在训练结束之后,他们的不少队员表示,在中国国奥队欧洲拉练的时候,他们的国家队曾经与中国国奥队进行了一场比赛,当时感觉国奥队的速度非常快,这让他们的防守感觉非常吃力。根据记者了解,目前这支塞尔维亚的国奥队中,有6名球员曾经参加过当时的那场与中国国奥的对抗赛。

  国奥狂练体能众将掉体重

  与塞尔维亚国奥队的长途旅行相比,中国国奥队自从上周在长春打完和澳大利亚国奥队的热身赛后,一直在进行大强度的体能训练。直到昨天开始,国奥队的体能训练量将逐步减少,重点将放到主力阵容的细节磨合上。据悉,国奥队最近一周把训练强度拉上去了,平均每天每人的跑动量都达到了7000米。体检结果显示,球员们目前的身体机能指标已接近于比赛要求。而在大强度训练之下,球员们普遍都出现了体重减轻的现象,尤其是周海滨,居然一下减去了4公斤。与此同时,国奥队执行教练殷铁生正在抓紧时间磨炼主力阵容。“离正式比赛开始还有10天左右的时间,我们将主要对队伍的整体攻防进行细节的磨合,继续强化一脚出球的速度和准确性,提高进攻的效率。”殷铁生说。

  杜伊在夫人陪同下回到长春

  今晚国奥队在长春与塞尔维亚队热身赛,也将成为杜伊的同乡会。

  7月25日傍晚,杜伊与回北京开会的足协副主席谢亚龙一同从北京飞到长春。7月26日,杜伊又出现在了国奥队的训练场。杜伊先赴比利时现场观看了比利时国奥与荷兰国奥队的热身赛后,他带来了比利时队的录像资料以及他个人的分析。接下来,杜伊会和殷铁生交流观察比利时队比赛的心得,并且做出书面的材料,提供给中方教练组进行研究实施。同时杜伊也会结合拍回来的比赛录像带,向国奥队详细介绍比利时队的情况。杜伊赛后认为,比利时队不足为惧,国奥队有实力战胜对手。

  另外,此次回到长春的杜伊不会再寂寞与孤独,杜伊的夫人陪同他回到了长春。

  预计国奥首发

  守门员:邱盛炯

  后卫:苑维玮、李玮峰、冯潇霆、谭望嵩

  中场:郑智、周海滨、蒿俊闵、姜宁

  前锋:郜林、韩鹏

(责任编辑:徐秀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