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会再创纪录 奥林匹克青年营实现国际大团圆

奥林匹克青年营的成员在进行互助训练 ( 资料图片)

  北京奥运会期间,北京奥组委将举办“奥林匹克青年营”大型国际青年交流活动,这也是奥林匹克青年营第一次实现国际大团圆。

  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赵东鸣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国际奥委会大家庭的所有204个国家和地区都分别选派了一男一女两名青年,来北京参加青年营活动。活动地址设在北京101中学。另外,北京奥组委还首次邀请了10名残疾营员加入,中国各省、市、自治区也将派出两名青年参加活动。


  据了解,奥林匹克青年营以“青年创造未来”为主题口号,围绕体验奥运、交流学习、了解中国3条主线开展活动。除组织青年进行各项交流之外,还包括邀请营员观看奥运会开幕式和比赛,参观奥运村、参加“舞动青春”活动,游览北京名胜古迹等。

  奥林匹克青年营起源可追溯到1912年的斯德哥尔摩奥运会,目前已成为奥林匹克宪章专门条款涉及的内容,是奥运会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