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陶菲克或无缘卫冕之旅 体操“年龄门”纯属乌有


  陶菲克

  昨日,据马来西亚媒体报道,印尼羽毛球名将陶菲克已经被确诊患上登革热。陶菲克的主治医生以血糖太低为由劝说这位雅典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冠军放弃即将开始的北京奥运会。

  陶菲克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获得了羽毛球的男单冠军,而如果他因病放弃北京奥运会的话,他就将成为从1992年羽毛球成为奥运会正式项目以来,第一个在赛前因伤(病)退赛的运动员。

  27岁的陶菲克是迄今为止惟一一个曾夺得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金牌的男单选手,有“天下第一拍”之称。

即将开始的北京奥运会,陶菲克将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参赛,虽然近年来陶菲克的状态呈现出下滑的态势,但是任何高手都不能对他掉以轻心,他仍然是夺金的热门选手之一。

  虽然陶菲克能否出战奥运尚不得而知,但是即使他能在奥运前康复,这段休养时间也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他的备战,体能状态肯定不佳,给卫冕征程蒙上了一层阴影。

  7月26日,北京奥运会羽毛球的抽签已经结束,陶菲克与林丹、陈金、朴成焕等高手同处上半区,首轮轮空的陶菲克将在次轮迎战马来西亚老将黄综翰。

  相关链接

  登革热,即骨痛热症,是由蚊子传染滤过性的毒菌所引起的,是一种严重的、似感冒的病症。

  国际体联已确认过中国队员年龄

  中国体操“年龄门”纯属乌有

  据新华社北京7月28日奥运专电 中国体操队28日就外电有关中国两名女选手不满奥运会报名年龄的怀疑做出反应。体操队领队张佩文告诉新华社记者,体操队奥运阵容中所有选手的年龄都是按照所在省市提供的有效身份证件登记的,已达到奥运报名标准,也已经得到了国际体联的确认。

  张佩文在接受记者的电话采访时说:“我们的奥运名单中全部12个队员的年龄都是按照他们户籍所在地的省市提供的有法律效力的身份证件登记的,其身份证件上的年龄都已经超过了北京奥运会的最低报名年龄。江钰源和何可欣也都参加过去年或今年世界杯的比赛,在参赛的时候国际体联就已经核对过她们的年龄。”

  国际体联规定,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体操选手必须都是在1992年12月31日之前出生的。但近日美国一些媒体怀疑,中国女队奥运阵容中的江钰源和何可欣不满16岁,不够资格参加北京奥运会。张佩文说:“国家体操队是一支临时集训的运动队,是按照运动员户籍所在地的省、市提供的具有法律效力的身份证件办理护照的。”按照登记年龄,江钰源的生日是在1991年11月1日,而何可欣出生于1992年1月1日。

  关于“年龄门”的若干故事

  1.外电近日声称从网上信息中找到了相关证据,显示何可欣和江钰源的实际年龄与报名年龄不符——张佩文表示他还没有看过外电中提到的网上信息,但他说:“网上的信息太多了,大家都知道,网上信息出错的不少,我们没有精力一个个去证实。”

  2.外国媒体26日报道称,他们在网上的报道中发现了若干可疑证据,包括中国某报纸在5月23日的一篇报道中将何可欣写成了14岁。——该媒体并未提到,该中国报纸于4日后就发出更正,将何可欣的年龄更正为16岁。

  3.美国体操女队将东道主中国女队视为奥运会夺金的头号劲敌,中国女队曾在2005年世锦赛上击败了美国队,夺得中国女子体操的第一个团体冠军。 本报综合

  萨斯特雷首夺环法总冠军

  众名将北京奥运会再分高低

 

 卡·萨斯特雷

  据新华社巴黎7月27日奥运专电 2008年环法自行车赛在当地时间27日下午结束了最后一个赛段的角逐后落下帷幕。丹麦CSC车队的西班牙车手卡·萨斯特雷以领先第二名近1分钟的优势首次夺得总冠军,而赛段冠军则落入比利时快步车队的格·斯特格曼斯手中。不过,对于新科冠军卡·萨斯特雷等选手来说,休整的时间可能不会太长,因为他们即将跟随各自的国家队前往北京参加奥运会。

  西班牙自行车协会于25日公布了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名单,刚刚获得环法赛总冠军的萨斯特雷名列其中。对此,这位33岁的选手表示,环法赛赛程十分艰苦,在短时间内再参加奥运会对自己的体能将是一个考验,不过他会尽全力投入比赛,他相信,北京奥运会将是一届独特的盛会。

  刚刚获得环法赛“最佳新人”称号的卢森堡小将安·施莱克对于自己的首次奥运亮相充满了期待,他说:“我现在状态极好,相信一定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此外,去年和今年环法赛的亚军、澳大利亚选手卡·埃文斯以及“冲刺王”、西班牙的弗莱雷,赛段冠军巴尔维德,桑切斯等都将代表各自的国家征战北京奥运会自行车赛。

  开幕日“鸟巢”41%降水概率?

  据新华社北京7月28日奥运专电 针对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当天“鸟巢”周边降水概率为41%,中国气象局新闻发言人于新文28日解释说,“41%”的降水概率是历史统计而非天气预报,不能视为对今年8月8日降水概率的预测。

  在近日举行的中国气象自然灾害预报新闻发布会上,中国气象局预测减灾司副司长陈振林曾表示,北京市气象局气候中心专家采用离“鸟巢”最近的海淀气象站1975年至2007年历史资料分析,33年中,“鸟巢”附近8月8日历史上可能出现降雨的概率是41%。

  于新文对此解释说,气候概率不是气象预报,应该把概率统计仅仅作为一个历史参考数据、作为一个气候背景来看待。“某地某一天50年来一次雨也没有下过,并不意味着今年这一天肯定不会下雨,只是不下雨的可能性也许会更大些。”

  据了解,北京等地的气象监测能力和预报技术水平在历经7年筹备后显著提升,目前气象部门可提前一周对奥运会开幕式天气情况作出大致预报,在开幕式前三天可作出较准确预报。

  “新伊利”助威中国健儿

  本报讯(邓窕玲) 近日,郭晶晶收到一份特殊的奥运礼物——一箱印有自己跳水图案的伊利奥运纪念装纯牛奶。这是伊利生产的第一箱奥运纪念装产品,也是全球首款奥运纪念装纯牛奶。

  据了解,此次伊利以奥运健儿结合中国传统元素为主视觉,共推出6款奥运纪念装纯牛奶产品。腾龙围绕下尽展跨栏英姿的刘翔、瑞兽麒麟仰视中运球上篮的易建联、与锦鲤一同鱼跃挥拍的羽毛球队、挥舞彩带如鹿跃的艺术体操队、甫下跳台如凤凰展翅般的郭晶晶、出水芙蓉般的花样游泳队,6款伊利奥运纪念装纯牛奶全面融合了奥运与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彰显出勇于拼搏和积极向上的奥运精神。同期,中国奥运军团中刘翔、易建联、花样游泳队以及艺术体操队和羽毛球队的队员们也各自收到了印有自己形象的首箱伊利奥运纪念装纯牛奶。伊利此次推出的奥运纪念装还包括金典系列,该系列纪念装端庄华丽,盒身紫荆拥簇、祥云环绕,处处彰显出中国元素的韵味。

  全国大田赛10月在常德举行

  本报讯(记者 黄飞武) “湖南文理杯”第11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暨第25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田径选拔赛将于10月20日至24日在常德举行。本届大田赛由教育部中国大学生田径协会主办,常德市政府、省教育厅和省体育局协办,湖南文理学院承办。这也是该项赛事首次由地方性院校承办。

  本届大田赛设跳高、跳远、十项全能、百米赛跑等40多个项目,有来自清华、北大、香港大学、澳门理工学院等157所高校的1462名运动员参赛,参赛总人数将达到3000多人。将世界大运会田径选拔赛与全国大田赛合并举办,为2009年在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举行的第25届世界大运会选拔田径选手,这在大田赛历史上还是第一次。本次赛事也是北京奥运会之后的第一次全国性大型体育赛事,参加本次大赛的部分选手刚刚参加完北京奥运会,他们无疑将为比赛增色不少。

(责任编辑:王雅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