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其它

匈牙利北京奥运会目标11金 击剑水球队承担重任

  作为东欧的体育强国,匈牙利在奥运会上的成绩一直非常稳定,最近四届奥运会以来每届均能获得10枚金牌左右的成绩,稳居金牌榜10名左右。匈牙利代表团本届北京奥运会上的目标就是获得11枚以上的金牌。

  在现代奥运会的历史上,匈牙利总共夺得了157枚金牌、139枚银牌和162枚铜牌。

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匈牙利以11枚金牌的成绩名列奖牌榜第八位。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匈牙利人均拥有的奥运奖牌数量在世界上名列前茅,匈牙利人因此而感到非常自豪。

  匈牙利本届北京奥运会代表团将由333人组成,其中运动员212人,是匈牙利历史上人数第三多的代表团,他们将参加22个项目的比赛。根据匈牙利奥委会的计划,匈牙利准备在北京奥运会的8到9个比赛项目上获得金牌。如果发挥出色,匈牙利代表团甚至有望在北京获得12枚金牌。匈牙利有望获得金牌的项目包括田径、摔跤、柔道、赛艇、皮划艇、射击、现代五项、游泳、水球和击剑。其中皮划艇项目是匈牙利最有实力的项目,雅典奥运会上获得了3枚金牌。北京奥运会上,匈牙利皮划艇队有望获得3到4枚金牌。

  匈牙利击剑队世界一流。自1948年以来,在每次奥运会上都取得较好名次。历史上,格里维奇曾获得过佩剑项目的7次奥运会冠军和9次世锦赛冠军,评尔恰尔曾获得过重剑项目的4次奥运会冠军和2次世锦赛冠军,埃利克获得过2次奥运会冠军和6次世锦赛冠军。在现役运动员当中,纳吉是击剑女队的领军人物,她在悉尼奥运会和雅典奥运会都获得过女子个人重剑的金牌。

  匈牙利男子水球是世界上的一支劲旅,在雅典他们获得了冠军。本报记者马骋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