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深圳节目献演北京奥运 歌曲《紧紧握住你的手》

  从现在起至北京残奥会闭幕,北京将举办一系列文化艺术活动,包括在24个奥运文化广场举办广场文化展示。其中,来自深圳的艺术工作者将献上富有时代气息的文化作品。

  北京奥组委昨天举行了“北京奥运会文化活动”新闻发布会。

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赵东鸣透露,奥运期间,北京市民和游客不进入比赛场馆,同样可以感受到奥运赛事的热烈氛围。24个广场都设有大屏幕转播比赛情况,包括舞台、文化演出等区域。记者得知,包括深圳市在内的广东文艺工作者届时将来京汇演。

  赵东鸣告诉记者,8月1日至24日的“天安门广场大型文化体育展演活动”,就有深圳艺术工作者的身影。随后,晶报记者电话采访了广东省文化厅副厅长杜佐祥。杜佐祥说:“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的文化展示活动,广东省将会与上海山西浙江、重庆等多个兄弟省市一起献上节目。我将在7月31日带领一批广东艺术工作者前往北京报到,8月2日开始演出。广东省总共选送了9个节目,包括深圳市的3个节目,比如罗湖艺术团的两个舞蹈,以及南山区的歌曲《紧紧握住你的手》。此外,深圳福田文化馆的曹明求老师也在负责广东馆‘祥云小屋’的布展。”

  记者了解到,还有一批来自深圳的艺术团体届时将在京演出,比如7月13日至8月24日在北京房山区府前奥运文化广场举行的汇演,将有深圳南山附属学校管乐团参与;7月13日至8月24日在北京怀柔区明珠奥运文化广场举行的汇演,深圳龙岗管乐团将与来自俄罗斯的歌舞表演团等多支艺术团同台献艺。

(责任编辑:王雅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