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石家庄火炬传递 > 传递新闻

体坛“常青树”李梅素传递火炬:努力就有回报

     新华社石家庄7月29日奥运专电(记者杨守勇)宽阔的西柏坡纪念馆广场上,庄严的五大领袖塑像下,被称为体坛“常青树”的李梅素在人们的欢呼声中接过祥云火炬,踏上红地毯,频频向观众挥手致意。

李梅素是石家庄首棒火炬手也是奥运圣火踏上燕赵大地的第一棒火炬手。

    将火炬传递给第二棒火炬手,停歇下来的李梅素仍然激动万分。她说:“这次传递的可是奥运圣火,而且这圣火是为北京传递的。它点燃的是中国人的百年梦想,传递的是我们勇攀高峰的激情。”

    李梅素是河北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作为女子铅球亚洲纪录保持者,李梅素曾三次随中国体育代表团出征奥运会,并在1988年汉城奥运会上获得一枚铜牌,成为首位在田赛上登上奥运会领奖台的亚洲女选手。

    更为难能可贵的是,37岁时,李梅素重返赛场,并第三次参加奥运会,由此她获得了“常青树”的美誉,同时也成为燕赵体坛的一面旗帜。高举燕赵第一棒奥运圣火,她说:“我跑出了燕赵儿女的风采,跑出奥运激情。”

    “成为奥运圣火河北首棒火炬手,不只是我很激动,我的队员们也很激动。她们都特羡慕我,问什么时候也能像我一样举起奥运火炬,”李梅素说,我告诉她们:只要努力,每个人都能实现梦想。

    如今的李梅素,并没有离开她钟爱的铅球场地,现在她是教练员,与她的教练何增生一起执教女子铅球组。前段时间,她带着弟子巩立姣备战奥运,训练非常紧张,已经到了最关键的时刻。

    努力就有回报。高举火炬的李梅素跑在西柏坡的山间路上,依然实践着这句名言。(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