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各界活动

跨国总裁赞山西祥云小屋 传统剪纸引无限掌声

  本报7月28日讯(记者 范璐)今天从省文化厅传来消息,前天下午6时,来自世界各国传媒集团的总裁及其他高层管理人员一行20余人,来到了位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奥运文化展示活动中的山西祥云小屋参观,给出高度评价。

  这些来宾在我省展厅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饶有兴致地参观了这座浓缩的“晋商大院”,他们认真浏览了存有山西风光、剪纸艺术、民居艺术、民间舞蹈等内容的四组数码瀑布。当行至由山西省收藏家协会提供的珍贵明清晋商家具前时,来宾们不禁发出了频频赞叹声,他们认真地询问了这些藏品的使用年代及相关资料,并且兴致勃勃地拿起当年晋商使用过的收账盒及账本等合影留念。但最让来宾们感兴趣的还是来自山西本土的剪纸艺术家所进行的现场表演,看着一张张普通的红纸在艺术家的剪刀下变成了一组组形态各异的图案,他们禁不住对剪纸艺术家竖起拇指,还拿起剪纸认真地询问不同图案的不同含义,并挑选了自己喜欢的作品留为纪念。

  参观完毕后,来宾们纷纷感叹山西晋商大院之气派、晋式家具之精巧、剪纸艺术之神奇,并且表示如果有机会他们一定会亲自到山西去欣赏和体会当地丰富的自然风光和人文资源。

(责任编辑:于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