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2008中国女足动态 > 2008中国女足动态

领队朱和元变身教练员 奥运谁来指导门将训练?

  朱和元成了中国女足教练了!7月26日,中国军团公布了奥运会大名单,中国男女足队员悉数亮相,44名男女足参赛球员与此前公布的名单完全吻合,唯独女足领队朱和元的身份变更为了教练员。虽然朱先生的变身似乎对于比赛没有任何影响,但在北京奥运会的女足比赛期间,不知道“朱教练”教的是哪门功课。

  从中国军团奥运大名单中,细心的读者不难发现,女足奥运名单中领队为南勇,教练员则包括商瑞华、朱和元、高荣明和陈金刚。可能除了朱和元,其他三位女足教练球迷都很熟悉:商瑞华是中国女足主教练,高荣明和陈金刚是中国女足助理教练。而朱和元何时成了中国女足教练员,球迷却不得而知,而他又能在中国女足的奥运之旅中如何“授业解惑”,所授何业、能解何惑,自然更无从得知了。但是如此一来,中国女足在奥运会期间却不得不面临一个问题:谁来指导门将训练?

  虽然宽宏大量的中国球迷对于朱氏变身之事已经“见怪不怪”,但仍有部分球迷在追问:偌大一个名单,竟然容不下一名守门员教练?而且在这个团队中,没有一个人可以客串门将教练的角色,无论是教练组当中的商瑞华还是助理教练高荣明、陈金刚,他们都没办法客串守门员教练,至于朱和元就更不用说了。名单中还有两名管理,有报道称“他们的主要任务是负责外事联系”,如此来看,是否真的需要两名外事人员就值得商榷了。

  没有守门员教练,球迷只能默默为中国女足守门员祝福了,希望她们能够一直保持状态、不受伤,力保球门不失。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