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 > 最新动态

皖军冲金谁领风骚? 周吕鑫:离奥运金牌那么近

  周吕鑫:离奥运金牌那么近

  中国跳水队素有“梦之队”之誉,作为其中的一员,周吕鑫是安徽最有可能夺得北京奥运金牌的选手。从实力上讲,目前在国际泳联官方网站排名第一的周吕鑫完全具备了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金牌的实力。

但是不确定性是竞技体育的最大魅力所在,周吕鑫最大的优势在于稳定,难度系数却相对竞争对手较低。

  邓琳琳:黑马能否一黑到底

  中国体操女队奥运大名单末尾的“邓琳琳”让不少媒体惊呼“黑马”。从出道时间上看,邓琳琳黑马成色十足。但是从实力上看,这位全能型选手的入选是理所当然。从世界杯的比赛到奥运资格赛甚至到集训期间的队内测试,邓琳琳一直稳居前三名。我们期待着邓琳琳这匹“黑马”能够在奥运会上一黑到底。

  胡青:渴望拳头击中奖牌

  中国拳击队最有可能的金牌将在签订了冲击2008奥运拳击金牌协议的邹市明、哈拉提以及胡青三人中产生。很显然,作为中国拳击旗帜的邹市明绝对是第一人选,胡青和哈拉提只能是第二梯队候选。就目前的实力来看,胡青更现实的奥运目标是冲击奖牌。

  张秀云:老将复出最后一搏

  早在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张秀云就获得女子双人双桨银牌。这是中国赛艇队在奥运会上所取得的最好成绩。2000年6月,张秀云在世界杯系列赛上获得女子单人赛艇第一名,成为我国在世界杯赛艇项目上第一位金牌选手。作为一个需要力量的项目,年龄是张秀云的软肋,毕竟她已经32岁了。

  李臻、郑传奇:有望冲击奖牌

  男子四人皮艇是中国计划在北京奥运会上实现突破的项目,在外教马克的指导下,李臻与队友刘海涛、周鹏、林淼水平提升得很快,平时的训练成绩已经与传统强队匈牙利、德国等相差不多。郑传奇所在的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也被国家队列为冲击奖牌项目。

  许莉、马三义:跤手力争突破

  作为我省继孙冬梅之后出现的跤坛新秀,在今年3月结束的摔跤亚洲锦标赛暨亚洲区奥运资格赛上,许莉帮助中国女子摔跤队拿满四个参赛资格。冲击奥运奖牌,许莉拥有机会。而马三义通过“外卡”进军北京奥运会,作为国家古典跤84公斤级的一号主力,马三义可以放手一搏。

  姬建华:突破山地车奥运历史

  姬建华是我省第一个拿到奥运入场券的运动员,但是山地自行车比赛一直是欧美运动员的强项,我国在奥运会上取得的最好成绩只有第41位。而姬建华的任务,就是要在北京奥运会上超过这个名次,创造我国山地自行车的历史新高度。

  手球:力争打个翻身仗

  皖将刘赟、刘晓妹、黄红、孙来苗占据近1/3的女手国家队席位,以东道主身份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中国女手的目标是打进前三。去年世锦赛上的状态低迷让中国女手一度很沮丧,在经过人员的调整后状态有所回升。此外,王晓龙也入选男手。由于有了多名安徽选手的加入,手球项目在北京奥运会上的表现也值得我们关注。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