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中国男篮备战奥运 > 08中国男篮动态

姚明状态上升内线攻防中占优 中国男篮期待复仇

  本报讯 中国男篮和安哥拉队可以说是一对宿敌了,自1990年以来交手9次,中国男篮3胜6负,最近的一次失利是在斯坦科维奇杯上以71比72惜败,也拱手将斯杯冠军让给了对手,事实上中国男篮已经连续两年在斯杯上输给安哥拉队了,去年以63比68告负。

鉴于中国男篮在奥运会上和安哥拉同在B组,中国男篮绝对有必要在奥运会前从对手身上重拾信心。

  安哥拉队是一支依靠速度与灵活的球队,球员身体素质好,奔跑和反应速度快,弹跳好,只是全队平均身高不足,最高的内线球员穆萨身高仅为2米04。安哥拉队的优势在外线,得分后卫莫雷斯在斯杯上相当耀眼,他的突破、远投都给中国男篮以威胁。另一后卫科雷斯也速度惊人,下手快,投篮准。安哥拉队外线的真正领军人物西普里亚诺在与中国男篮的比赛中出场时间短,雪藏了实力,中国男篮外线最好的防守球员是孙悦和朱芳雨,他们需要承担更多的防守任务。

  但是,不要忘了中国男篮内线非安哥拉队可比,伤愈复出的姚明在斯杯与安哥拉一战中得到16分7个篮板和3个盖帽,易建联得到18分11个篮板,王治郅那一战表现欠佳,1分未得,目前姚明和王治郅的状态都呈上升趋势,中国男篮在内线攻防中占据优势。

  (本报见习记者 叶然)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