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北京规划委:奥运场馆选址经过严密的专家论证

  7月6日,北京一老年夫妇带着自家宠物狗、骑着三轮车参观北京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当日,北京艳阳高照,许多奥运场馆吸引国内外游客前来参观、拍照。中新社发王东明 摄

  中新网7月29日电 今天上午,北京市规划委新闻发言人谈绪祥在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举行的北京古都风貌新闻发布会称,大家非常关心奥运场馆建设与古都风貌之间的关系,我们在奥运场馆建设过程当中,经过严密的专家论证,重点是在选址问题上进行解决。


  谈绪祥指出,奥林匹克场馆的建设也为北京历史文化名城、世界级的文化名城留下了很多遗产,大家也注意到奥运主中心区是位于传统中轴线的北端,是7.8公里的传统中轴线,它是北京历史文化名城的重要特征之一,也是空间组织的重要特征之一。

  谈绪祥说,奥运主场馆分布在中轴线的北侧,使原来7.8公里的中轴线,继续向北、向南延伸,形成了25公里的中轴线。使奥运主场馆的建设与北京古城建筑的布局协调的融合在一起,应该讲这是一个非常好的融合和协调,它成为北京面向未来发展的,既保持传统城市格局的特色,又面向未来的一个重要建设,因此从格局上和城市布局上来讲,它也是北京历史文化名城的继承和发扬。(据中国网文字直播)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