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群雄

德国体操名将汉布岑充满自信:要拿北京奥运金牌

  中新网7月29日电 法比安.汉布岑(Fabian Hambuechen)毫不隐瞒地说:“我有什么可扭捏的呢?我当然要拿奥运金牌。”据德国之声报道,这个黑森州小伙子在被正式宣布为德国奥运军团成员后充满自信地说。

  在2007年夺得体操世界锦标赛单杠金牌、连续三次获欧洲锦标赛该项冠军后(最后一次在瑞士洛桑),这个年方20的体操专业选手以其世界难度最高动作被视为单杠方面的头号夺标热门。从难度的角度看,唯一可以威胁汉布岑的是东道主中国的选手。人们估计中国选手会在北京来个难度大爆发。

  小汉的爸爸兼他的教练沃尔夫冈.汉布岑警告道,“高风险却也带着在预赛里就出局,从而根本进不了奖牌争夺战的危险。”但老汉的信心其实也很足,他相信,德国体操队自12年前由安轩亚斯.魏克尔在亚特兰大夺得单杠金牌以来,12年在体操领域一无斩获的历史会到此终结。汉布岑的神经至今证明是够坚强的。

  对德国的世纪天才汉布岑来说,他面对的不仅仅是单杠上的光辉前景。这位去年被评为德国最佳运动员的年轻人,作为去年斯图加特体操世界锦标赛男子全能亚军,还有望在阿尔弗雷德.施瓦茨曼(Alfred Schwarzmann)夺得1936年奥运体操全能冠军以来,成为72年来第一个获得男子全能冠军的德国人。

  跟去年的世锦赛时相比,他在所有器械上都有了提高,完全有能力挑战以世界全能冠军杨威或者日本人富田洋之为首的全能健将们。至于美国的雅典奥运冠军保尔.汉姆在55月的手部手术后能否以最佳状态登陆北京,这是竞争圈子里紧张等待的一个大问号。

  汉布岑并非单枪匹马地代表着德国体操的繁荣。德国男队2007年获得了世界锦标赛铜牌,今年5月获得了欧洲亚军。尽管面对亚洲的优势,但德国男队夺牌的希望仍然是存在的。令人高兴的是,有马切尔.努延(Marcel Nguyen)和菲利浦.波伊(Philipp Boy)这两名同样20岁的小将一同上阵,这两名水平堪称高超的选手同属于德国男子体操队总教练安德雷阿斯.希尔施管辖。

  德国女子体操队里,年已33的体操偶像奥克萨娜.楚索维提娃(Oksana Tschussowtina)希望能获得跳马奖牌。这名前乌克兰体操女将已经创造了一项奥运纪录:以她第五次参加奥运会,还从来没有哪位体操运动员参加这么多次的。当楚索维提娃在1992年奥运会上获得体操金牌的时候,她现在的队友、来自德国东部凯姆尼茨的约莉娜.莫比乌斯(Joeline Moebius,15岁)还没有出生。楚索维提娃要把她的队带入前八名里去。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德国女子体操队1992年来首次获得奥运会资格。此外,德国队的玛丽-索菲.辛德曼(Marie-Sophie Hindermann)有希望在高低杠方面夺牌。

  在蹦床方面,奥运冠军安娜.多果纳泽(Anna Dogonadze)和奥运季军亨利克.施台利克(Henrik St4ehlik)在资格赛中称雄德国。但由于中国和日本在这个项目中过去几年里飞速提高,而多果纳泽不断为伤所扰,德国方面对蹦床中夺牌的希望远不如四年前那么高。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