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伊辛巴耶娃:北京奥运要再破纪录 跳过六米怎样?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消息,当地时间周一下午,国际田联摩纳哥大奖赛新闻发布会在摩纳哥举行,在发布会上,世界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表示自己希望在北京奥运会上再破纪录,拿到自己的第二块奥运金牌,伊娃还开玩笑说自己希望有机会能跳过6米。

  7月11日,伊辛巴耶娃在国际田径黄金联赛罗马站女子撑杆跳的决赛中,以5米03的成绩再次刷新她自己保持的5米01的世界纪录,并获得冠军。

  刚成功刷新世界记录的伊辛巴耶娃近日心情不错,目前她已在摩纳哥定居,明晚她将在日常训练的大球场参加热身赛。这位世界记录保持者说:“目前我的状态非常好,已经为明天做好充分的准备。我必须跳出最好成绩,因为这里是我的家。"

  迄今为止,伊辛巴耶娃已经22次打破了女子撑竿跳高的世界纪录(包括室外和室内纪录),破纪录对她来说就像是家常便饭。很多选手也承认,只要伊辛巴耶娃一出场,其他人只能努力去争取获亚军。她已经不需要去战胜谁,而只是需要不断超越自己。“是的,只要跳出我个人最好的成绩。先跳出4.7米,然后再是4.85米,4.95米,最后跳出5.04米,这听起来好像很容易。”伊辛巴耶娃笑着说。

  伊辛巴耶娃谈到激发自己跳出第二跳最高纪录的对手,是2006年美国撑杆跳冠军斯塔茵斯基,今年夏天,斯塔茵斯基在纽约锐步田径大奖赛上跳出本赛季最好成绩4米88,并最终将记录刷新到4.92米。

  面对斯塔茵斯基的咄咄气势,伊娃非常惊讶,但她显得信心十足,她表示:“我很惊讶她一开始就跳了4.65米,因为目前只有我能跳出这个高度,说明她非常自信,斯塔茵斯基跳出的4.92对我来说是一个挑战,她当时并不畏惧我。就像在说,‘看,你的对手很强大'。这也给了我无尽的动力,动力是我比赛中必不可少的,它们让我保持前进。”

  上周末,两人在伦敦首次进行了比赛。后来斯塔茵斯基因为背部旧伤复发不得不退出。

  谈到自己的目标,伊辛巴耶娃表示:“希望能在北京,拿到我的第二个奥运冠军。”至于世界纪录,对伊辛巴耶娃来说,似乎并不难打破。究竟能跳多高,或许这是一个她回答了无数遍的问题,而这一次,伊娃的回答显得太过惊人:“ 6米,怎么样?虽然这对于女选手来说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就我个人而言,我希望能够不断进步。”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