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北京奥运会交通服务已开始运行 日均发近3000次

  7月20日,北京奥林匹克专用车道正式投入使用。奥林匹克专用车道是北京奥运会期间,在比赛训练场馆、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住地、媒体酒店、机场、主新闻中心、广播电视中心及奥运相关设施之间,为奥林匹克车辆通行而设置的专用车道。中新社发吴芒子 摄

  北京奥组委交通部部长于春全在今天举行的“北京奥运会赛时交通保障工作情况汇报”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奥运交通服务运行已经完全就绪,交通服务已开始运行。20号以后,平均每天使用车辆将近1500部,日平均发车次数将近3000次。
交通服务的标准、政策通过“好运北京”测试赛的不断修正,已日臻完善。

  于春全介绍,按照北京奥组委的分工,交通部负责奥林匹克大家庭注册客户群的交通服务。注册客户群的客户包括奥林匹克大家庭的成员、运动员和随队官员、技术官员、注册媒体记者,总人数5万余人。按照国际奥委会相关的规定,国际惯例和北京申办的承诺。

  于春全说,交通服务的车辆和驾驶员已各就各位。目前确定奥运会赛时为注册人员提供交通服务车辆(不含京外赛区)计7000辆。直接为注册客户群服务的驾驶员将有1.3万人,这些人员由北京市客运企业的专业驾驶员和全市招募的志愿者组成。

  于春全介绍,交通服务时间从2008年7月20日奥运村预开村至9月20日残奥村闭村的后3天,交通服务的运行时间,奥运会加上残奥会总计两个多月。但实际上从7月1日开始,已经启动了收费卡车辆项目,7月7日媒体交通服务已经开始。

  于春全说,交通服务正在有序进行,总体上来说,运行是平稳的。在运行过程中也发现一些问题,特别是一些个性化的交通的需求,我们正在按照总服务标准的原则下,在总规则的原则下,尽可能的提供个性化和人性化的交通服务。对相关的问题不断的加以完善,以满足各类用户群交通服务的需求。(据奥组委官方网站文字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