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2008中国篮球动态

第二次热身赛再战安哥拉 易建联显示内线冲击力


打安哥拉,姚明依然是最大的看点

  ■钻石杯·前瞻

  今晚7点半 中国男篮VS安哥拉男篮 CCTV奥运频道直播

  北京时间今晚7点半,中国男篮将迎战自己在钻石杯的首个对手——安哥拉男篮。这是今年热身赛中中国男篮第二次与安哥拉队交手,上一次是在刚刚结束的斯杯上,姚明领军的中国队以1分之差不敌对手。今天的比赛将会成为中国队的复仇之战。

  必须拿下安哥拉

  在奥运会的小组赛上由于希腊和德国的加入让中国队的晋级形势变得更加艰难,而在这个死亡小组中安哥拉将是中国队晋级路上必须战胜的对手,在上一次交手中国队负于对手后,今天的第二次遭遇将是双方在奥运前的最后一战,重要性不言而喻。

  本届钻石杯在中国南京举行,共有6支球队参赛并分成了两组,中国、安哥拉和澳大利亚同分在了A组,而阿根廷、伊朗和塞尔维亚则分在B组。而此前在2004年钻石杯的比赛中中国队曾取得了第四名的成绩。

  安哥拉并非鱼腩

  在此前的热身赛中中国队取得了12胜1负的战绩,而唯一一场失利就是拜安哥拉所赐。非洲冠军快速而强硬的打法给中国队造成了不小的麻烦,尤其是在外线防守和篮板球上,中国队未能显示出自己的优势。在双方的上一次交手中,安哥拉在第三节连续命中3个三分球,迅速地将分差拉开。而全场比赛安哥拉也多次在中国队篮下连续抢到篮板球进行二次进攻。这两个问题在今天的比赛中中国队应该会特别注意。

  从前几场热身赛中上场时间和数据的增加可以看出姚明的状态正在逐渐地恢复,但是他跟队友的配合却显得有些不够默契。而现在男篮的12人名单已经确定,在随后钻石杯的比赛中尤纳斯应该会排出比较固定的阵容来磨合姚明跟全队的进攻。

  中国外线必须发挥

  在之前的热身赛中,易建联已经显示了他超强的内线冲击力,而随后的比赛中他需要尽快找回自己中远投的手感,丰富进攻手段。王治郅在与安哥拉的上一次交手中一分未得,这对于技术全面的大郅来说并不正常,而本场与对手的二次遭遇将是他证明自己实力的最好机会。

  在双方的上一次交手中,中国队外线的表现十分低迷,这也让对手可以将防守重心投入到对内线球员的包夹中。而本场比赛中以姚明为核心的内线依然会是球队的主要得分点,但是如果外线球员能有好的表现将会给他们分担很大的压力。

  ■钻石杯·中国队赛程

  时间 对手 转播

  7月29日19点30分 安哥拉 央视奥运频道

  7月30日16点 澳大利亚 央视奥运频道

(责任编辑:王雅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