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2008中国篮球动态

“钻石杯”预演小组碰撞国 男篮与安哥拉队过招

   钻石杯男篮比赛今天下午在南京奥体中心揭幕,吉诺比利领衔的雅典奥运会冠军阿根廷队对阵亚洲冠军伊朗队,姚明率领的中国男篮再次与奥运会同组对手非洲冠军安哥拉队过招。

  正如FIBA秘书长鲍曼所言:“钻石杯男篮比赛是北京奥运会男篮比赛的重要预演,因而使南京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

”参加本届杯赛的除上述4队外,还有大洋洲冠军澳大利亚队,塞尔维亚队虽未获奥运资格,但该队由NBA球员米利西奇统领,实力应该不俗。

  昨天下午4时,组委会在各国球队下榻的南京古南都饭店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但仅有中国篮协副主席胡加时和中国男篮助理教练郭仕强及安哥拉队出席。中国篮协副主席胡加时表示:“北京奥运会中国男篮所在B组的对手实力非常强大,形势非常严峻,但中国男篮赛前提出的‘保八争六’的目标不变。”助教郭仕强说:“姚明的状态还在恢复之中,跟全队磨合的也不太好,但全队信心很足,要奋力争取在奥运会小组比赛中出线。在钻石杯赛上姚明肯定会上场,至于上场多少时间要由主教练尤纳斯来决定。”安哥拉队主教练卡瓦略再次表示:“虽然我们身材不高,但我们速度快,远投准,我们的目标也是要争取小组出线。”

  阿根廷队虽然没有出席新闻发布会,但吉诺比利和斯科拉却出席了服装赞助商李宁公司举行的小型媒体见面会。尽管热身赛已遭遇三连败,但吉诺比利表示他们仍有信心卫冕奥运冠军。姚明在火箭队的队友斯科拉则真诚祝福中国男篮能取得好成绩。

  昨天中午,与记者同机抵达的中国男篮控球后卫刘炜表示,他的腰伤已经好转,今晚他将在中国男篮与安哥拉队的比赛中上场。刘炜说:“钻石杯赛是我们与姚明磨合的最后机会了,我们必须抓住这个机会。”

  今天下午4时,钻石杯赛正式开战,阿根廷对伊朗,晚7时30分中国对安哥拉,央视奥运频道将直播这两场比赛。

(责任编辑:王雅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