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国奥今晚对阵塞尔维亚国奥队 主力阵容呼之欲出

  今晚7时30分,国奥队迎来奥运会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对手是实力不俗的塞尔维亚国奥队,这一战的实战意义自然不言而喻。国奥首发11人是不是就此确定,替补球员是不是还有起死回生的机会,超龄球员的作用到底多大,这些疑问在今晚都将得到答案。

  过去几天,国奥队在殷铁生的率领下已转入针对性训练,对主力阵容反复磨合调试。

  “主力阵容肯定是差不多了,但球员的状态不断发生变化,个别位置的最终人选目前尚未确定。”昨天,执行教练殷铁生这样说,“不过与塞尔维亚的比赛,还是一个很好的考察球员的机会。毕竟这是我们赛前最后一场热身赛。”

  那么11人究竟和杜伊在的时候会有多大区别?其实国奥队最大的变化来自两个人,崔鹏和蒿俊闵。不出意外,李玮峰、冯潇霆、谭望嵩和苑维玮组成的后防线不会发生任何变化。左路依然将是苑维玮和崔鹏的“山东组合”。“崔鹏的任务就是利用自己的灵活性,在左路为苑维玮打出通道,发挥苑维玮上下拉动能力强的特点,最终完成边路传中的任务。”殷铁生说。显然,如果崔鹏在与塞尔维亚的较量中经受住考验,他和苑维玮的组合无疑将是最终的主力搭配。

  右路的蒿俊闵加谭望嵩的“天津组合”也比较默契。因为防守能力欠佳不被杜伊看好的蒿俊闵现在却得到了绝对的重视。“现在对蒿俊闵的要求就是,进入前场后就按照他个人的习惯去踢;而回到中后场时,必须完成教练交给的具体的防守任务,同时和谭望嵩配合好。谭望嵩下底的侵略性很强,蒿俊闵也要给他留出右路的通道,为俱乐部队友的助攻做好准备。”

  郑智和周海滨搭档双后腰,同样属于“山东组合”。在国奥进攻时,郑智则会出现在前腰位置上,防守时则回到后腰,加强对后防线的协防。“郑智和周海滨在比赛中可以交替进攻,不会单独出现在前腰的位置上。因为在已经有两名前锋突前的情况下,再单独设立前腰,发挥的余地不会很大。”殷铁生说。

  前锋是韩鹏与郜林现在的组合也相对稳定。“郜林活动范围比韩鹏大得多,反击能力上,郜林比韩鹏更有优势。”殷铁生说。但是,郜林的位置也可能被姜宁所代替,这无疑也是国奥队阵容的一个变数。

(责任编辑:王雅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