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北京快速公交三号线试运营 全线监控按客流加车

  法制晚报讯(记者许晶)安立路快速公交被命名为快速公交3号线,7月31日投入运营。安立路快速公交首次在全线各站点均安装有客流监控设备,工作人员可依照各站客流情况及时增派车辆。

  今天上午,记者在安立路快速公交安定门站看到,站台的屏蔽门等配套设施已经全部安装完毕,各项设施正在进行开通前的最后调试。

  据公交集团第一客运分公司业务副经理杨斌介绍,此次开通的快速公交3号线分为主线和区间。主线从安定门至宏福苑小区西,全长22.95km,设22站;区间从安定门至温都水城,全长21.85km,设22站。实行单一票制,票价1元,市民享受刷公交IC卡打折优惠。全线为封闭站台,站台售检票。

  “由于受道路交通条件的限制,安立路快速公交在安定门至科荟路与普通公交混行。”杨斌说,“科荟路至平西王府基本实现了中央封闭式专用道,为全封闭的双向道路。”

  安立路快速公交首次在站台安装了监控系统。在安定门快速公交3号线控制室,记者看到,通过监控系统,各个车站的情况一目了然。杨斌说:“通过实时监控,控制室可以根据实际客流调整发车班次,在客流大时及时增派车辆。”

  关键数字

  ■6万人次

  根据预测,天通苑地区每天的公交运量达到了150多万人次,而安立路快速公交的开通为安立路沿线预计每天可增加6万人次的运送能力。

  ■2分钟

  安立路快速公交高峰平均间隔2分钟,科荟路至平西王府基本实现了中央封闭式专用道。

  ■22.9km/小时

  安立路快速公交主线走完单程需要60分钟,平均行驶速度为每小时22.95km;区间全长21.85km,单程57分钟,平均行驶速度每小时23km。

  ■5:00-23:00

  主线运营时间为5:00-23:00;区间为5:30-23:00(安定门),5:00-22:00(温都水城)。

  安立路快速公交站台上均安装了屏蔽门 摄/记者付丁许晶

(责任编辑:冯建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