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环保局官员:评价“蓝天”靠监测数据 不是照片

  中新网7月29日电 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杜少中在今天举行的“北京奥运会赛时交通保障工作情况汇报”新闻发布会上再次强调,不赞成用图片来评价空气质量。如果准确的评价城市的空气质量,还是要靠完整的监测系统,科学的监测数据。



  杜少中指出,蓝天要靠监测的数据,而不是凭照片感觉。而阴天、雾天不是污染天气。因为气象条件引起的阴天、雾天、雨天看上去也不是蓝的。它给人的感觉也不如晴天好。特别是加上高温、高湿,然的感觉更不舒服,北京有一个特点,四季分明,夏季就是多雨,雨前又是多雾。这种天气是自然的现象,跟污染没有直接关系。

  杜少中说,空气质量达标天,按照现在的标准,API100以下就是达标的,这个标准也是和中国的现状,和世界卫生组织第一阶段的标准是同步的,在评价空气质量的时候,还是要按照这样一种科学的方法。(据奥组委官方网站文字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