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百年奥运之光 > 第六集奥林匹克大家庭 > 奥林匹克大家庭资料

国际足球联合会

   


    国际足球联合会(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Association Football,FIFA)

  简称国际足联,由比利时、法国、丹麦、西班牙、瑞典、荷兰和瑞士倡议,于1904年5月21日在法国巴黎成立。现有协会会员204个。

  国际足联是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总会成员。工作用语为英、法、西班牙和德语,语言冲突时,以英语为准。

  国际足联下设欧、亚、非、中北美和加勒比、南美、大洋洲6个地区性组织。

  国际足联的任务是:促进足球运动的发展;通过组织各级(业余、非业余、职业)比赛及其他手段发展协会会员、官员和运动员之间的友好往来;贯彻联合会的章程、代表大会决议和比赛规则;禁止种族、政治和宗教信仰歧视。

  两年一次的代表大会是国际足联的最高权力机构,有权确定章程及其实施、批准财政计划和一般活动的报告、接纳会员、选举官员。一个协会会员有1票表决权,但准许派3名代表与会。

  国际足联执委会是日常工作的领导机构,由主席、7名副主席、16名委员、秘书长及其副手共24人组成。

  国际足联下设15个专门委员会:财务委员会、世界杯组委会、联合会杯组委会、奥运会足球赛组委会、国际足联青年比赛委员会、室内足球委员会、女子足球委员会、裁判委员会、技术委员会、运动医务委员会、运动员身份委员会、法律事务委员会、安全与公正竞赛委员会、媒体委员会、礼仪委员会。

  国际足联秘书处下设3个部:技术部、财务部和发展部。

  世界杯是国际足联的主要营销手段,有巨大的观众群体。通过门票、电视转播权、赞助、交易而获得巨额经济收益。此外,部分经费来自会费和参赛报名费。

  国际足联组织的赛事主要有:世界杯足球赛(1930年开始,4年一届)、奥运会足球赛(1912年被正式列为奥运会项目,4年一届)、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即可口可乐杯赛,1977年开始,两年一届)、17岁以下世界锦标赛(1985年开始,两年一届)、五人足球世界锦标赛、世界女子足球锦标赛。

  国际足联的正式刊物是《足联新闻》,每月一期,内容包括:编辑部文章、裁判问题分析、协会会员消息、研究成果、比赛成绩、各委员会和代表大会的总结和国际比赛的进展、比赛日程及其信息等。

  为了保证世界和地区性比赛具有高水平的裁判,国际足联经常举办国际裁判员训练班。

  中国30年代加入国际足联,1958年由于国际足联也承认所谓“中华民国足球协会”为其会员,中国足协宣布退出。1979年,中国足协在国际足联的合法席位得到恢复。

  现任主席:布拉特(Joseph S Blatter )

  秘书长:杰罗米·瓦克

  国际足联总部于1932年由法国巴黎移至瑞士苏黎世。

  地址:FIFA-Strasse 20, P.O. Box 8044 Zurich Switzerland;

  电话:+41-43-222 7777

  传真:+41-43-222 7878

  因特网址:www.fifa.com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