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中国男篮备战奥运

中国男篮已经秘密升级 钻石杯南京再战安哥拉

  吉诺比利没有刮胡子,但并不耽误他顶着烈日抵达南京,他身后还有斯科拉、诺西奥尼、德尔非诺;博古特对南京轻车熟路,但2年后再次光临还是让他兴奋不已;塞尔维亚队又一次露面,但这一次武备明显升级,米利希奇和彼得洛维奇让球队的名号终于对得起“老牌劲旅”四个字……当然,还有安哥拉和伊朗两支货真价实的奥运参赛队。

今天将在南京开战的“钻石杯”算得上是“八心八箭”、货真价实。经历了太多的低质量热身之后,中国男篮终于在奥运会之前迎来了真正的高强度对抗。今晚,中国男篮将迎来钻石杯上的第一个对手——“老熟人”安哥拉队。

  中国队秘密升级

  参加完奥运村开村仪式的中国男篮,直到昨天中午一点半才匆匆赶到南京,甚至比万里之外的阿根廷队来得都要晚。不过,“迟到”的中国男篮一刻也没停歇,两个小时之后就全体整队前往奥体中心进行适应性训练。和几天前的斯坦科维奇杯一样,中国男篮照例将训练馆的大门紧闭,不允许记者“探班”。队员们也大多是一言不发,被记者逮到也都以“奥运会前不接受采访”为由拒绝回答问题。甚至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中国男篮都是靠助理教练郭士强来撑场面。

  当然,“闭门造车”的中国男篮悄然间也已升级。一方面姚明的状态越来越好,钻石杯上姚明肯定会首发出战,上场时间也不会被限定在二十几分钟。对此,郭士强承认,“姚明尽管和队伍磨合的时间还不长,还没有达到最好状态,但现在他的伤病基本没有问题了,训练比赛都很正常。”只不过,对于姚明在钻石杯上上场多长时间,郭士强巧妙地将责任“推给”了尤纳斯。“这个得由主教练说了算。”除了姚明的继续恢复,中国男篮在指挥层中也加入了新鲜血液。在钻石杯上,尤纳斯的身边将多出一位智囊,他就是前小牛经理、老尼尔森的儿子小尼尔森。他将作为助理教练在奥运期间辅佐尤纳斯。按照行程安排,他将在明天中国队的比赛前抵达南京与中国男篮会合。

  大牌云集钻石杯

  此次来参加钻石杯的球队都可以算是钻石级。昨天早上7点多钟,睡眼惺忪的阿根廷队走下飞机,吉诺比利、斯科拉、诺西奥尼一串熟悉的身影鱼贯而出,志在卫冕的阿根廷队在南京提前亮出了全部家底。昨天在南京度过31岁生日的吉诺比利一脸轻松,显然已经告别了脚伤的困扰,谈起北京奥运会上的目标,吉诺比利毫不掩饰地连说了三遍“金牌”。尽管球队在之前的热身赛中遭遇三连败,阵中也是伤兵满营,但对于北京奥运的前景,吉诺比利仍是信心十足:“这就是我们阿根廷人的性格,我们不怕困难,更喜欢挑战,再次战胜美国队?奥运会卫冕?我相信都有可能。”对奥运目标很坦诚的吉诺比利,还是对大家撒了一个谎,一直声称自己很忙,没时间庆祝生日的他,昨天中午就和队友、教练一起在酒店开了一个派对,晚上又在欢迎晚宴上接受主办方的祝福,做了一回“寿星”。

  除去球星云集的阿根廷队,澳大利亚队、安哥拉队和伊朗队也都将自己的奥运阵容“搬”到了南京,为的就是提前适应中国的气候。不过,昨天台风压城的南京气温高达36℃,让几支球队叫苦不迭。澳大利亚队的新任队长尼尔森一直在不停地擦汗,“这样的天气真让人受不了。”对于这个一直在立陶宛俱乐部效力的人来说,南京实在太热了。

(责任编辑:徐秀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