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传递

奥运冠军石家庄点燃圣火盆 “祥云”飘向秦皇岛

7月29日,奥运火炬河北石家庄传递,结束仪式在河北省体育馆举行。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中新社石家庄七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鲁达 牛琳 田张梦)二十九日,石家庄民众终于迎来企盼已久的“祥云”,奥运火炬开始河北省境内为期三天的传递。

7月29日,奥运火炬在河北石家庄传递,末棒火炬手奥运射击冠军蔡亚林在收火仪式上亲吻火炬并点燃圣火盆,石家庄传递结束。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起跑仪式于早晨八点在西柏坡纪念馆广场举行,之后转场至石家庄市区开发区火炬广场,开始市区传递。“祥云”沿长江大道、裕华东路、体育南大街、中山东路,在运行九点三公里后抵达终点河北省体育馆。

  中午十二时二十分许,伴随着人们海啸般的欢呼声,石家庄市火炬传递第二百零八棒火炬手、奥运射击冠军蔡亚林手持火炬“祥云”跑入河北省体育馆并点燃圣火盆。随后,奥组委官员向中共石家庄市委书记吴显国赠送奥运火炬并颁发证书,志愿者从圣火盆中取出圣火火种并熄灭圣火盆,石家庄市火炬传递结束。

  作为中国北方中心城市之一,石家庄市是河北的政治、经济、科技、金融、文化和信息中心,是“中国纺织基地”、“华北重要商埠”、“北方特色农业区”和区域性高新技术产业聚集地。火炬传递路线展示了石家庄市的历史文化、自然风光、人民风貌和建设成果,路线道路比较开阔,为前来观看传递盛况的市民提供了较宽阔的空间。

  全程十点八公里的传递路程共由二百零八名火炬手完成,其中包括教师学生、工人、农民、体育界代表,及少数民族、残疾人代表。

  二十九日下午,“祥云”继续踏上和谐之旅,圣火团队从石家庄机场乘飞机转场至秦皇岛市。三十日将开始河北境内第二站秦皇岛市的火炬传递。(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