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自行车 > 08中国自行车公路赛

探访女子自行车队备战奥运 选手每天骑120公里

  新华社北京7月29日奥运专电

  (记者辛俭强 刘宁)“天公作美”。29日早上的一场雨,让备战北京奥运会的中国公路自行车运动员有了半天的调整时间,我们记者也得以前去采访。

  两天前记者联系采访时,执行教练邬伟培曾婉言谢绝,他说:“运动员刚进行了大强度训练,心情不是很好,改天一定给你们找机会采访。



  在昌平公路自行车训练场地旁的一家宾馆客房里,我们见到了浑身上下已经晒得黝黑的高敏和孟浪。

  “现在每天要骑120公里左右,训练时间大约4、5个小时,”高敏快人快语,“因为奥运会比赛是在下午2点开始,为了适应环境,我们每天都是在中午1点天气最热的时候开始练。”

  “胸闷,烦躁……因为太累,所以心情就不好。这两天我们俩人就特别不"HAPPY"。”孟浪把练后难受的感觉一股脑倒了出来。

  “我们都会自己调节。休息的时候上网转转,和家人打打电话。”高敏说:“教练对我们很关照,没有像有些队那样,要求赛前上交电脑、不许随便打电话。”

  孟浪接过话来说:“管束那么严我们肯定受不了。我们都来自职业队,自理能力和自我约束能力比较强,即使教练没有特别要求,但我们都知道该怎么办。而且上网、听听歌也是很好的自我调节方式。”

  在饮食上,队里在宾馆里为高敏和孟浪定了西餐为主的食谱。“蔬菜沙拉、意粉、牛排,有时还吃一些鱼。”高敏一口气报出了一串菜名。孟浪解释说:“一定是含油量少的。公路项目还是需要控制体重的。”

  孟浪说:“主教练沈金康已经制订了一套完备细致的训练计划,在赛前1个月基本上就确定了。教练会根据队员实际身体状况对计划进行微调,但一般不会再有大的改动。”

  在轻松的气氛中,采访不知不觉已经一个小时了,为了不打搅运动员休息,我们只好告辞。祝愿这两个姑娘能够以良好的状态在奥运会上实现公路自行车项目的突破。

(责任编辑:laurah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